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6年中考社政:2016年1月时事政治热点(6)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漫步向前    2016-03-10 16:42:07

说两句

  •   51.2016年全国中医药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医药以较低的成本获得了较高收益,放大了医改惠民效果。中医药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圆满收官,规划目标总体实现,主要指标全部完成,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和显示度明显提升。中医药事业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形成了医疗、保健、科研、教育、产业、文化“六位一体”全面发展的新格局,取得了可喜成绩。

      52.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15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行长查克拉巴蒂。李克强强调,当前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增长速度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名列前茅,外汇储备充裕,金融体系稳健。中国无意通过货币竞争性贬值刺激出口,人民币汇率也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中国有能力继续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53.全国组织部长会议1月15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树立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54.国务院印发《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作为我国首个发展普惠金融的国家级战略规划,确立了推进普惠金融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从普惠金融服务机构、产品创新、基础设施、法律法规和教育宣传等方面提出了系列政策措施和保障手段,对推进普惠金融实施、加强领导协调、试点示范工程等方面做出了相关安排。

      55.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印发《关于同意在天津等12个城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同意在天津市、上海市、重庆市、合肥市、郑州市、广州市、成都市、大连市、宁波市、青岛市、深圳市、苏州市等12个城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初步建成了信息共享、金融服务、智能物流、电子商务信用、统计监测和风险防控等六大体系,以及线上“单一窗口”和线下“综合园区”两大平台等适合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政策体系和管理制度,相关部门及时研究和解决了杭州方面提出的55项创新政策诉求,试点工作已取得积极成效。

      56.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中国旅游年”开幕式14日在印度新德里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开幕式致贺词。习近平对“中国旅游年”活动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友好的印度人民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指出,中印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千百年来,两国人民交流互鉴,树立了世界跨文化交流的楷模,为人类文明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印各领域互补优势明显、合作潜力巨大。两国应该发扬传统友谊,加强互利合作,扩大人文交流,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新贡献。

      57.1月16日上午,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开业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业仪式并致辞,强调通过各成员国携手努力,亚投行一定能成为专业、高效、廉洁的21世纪新型多边开发银行,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平台,为促进亚洲和世界发展繁荣作出新贡献,为改善全球经济治理增添新力量。

      58.1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2015年我国金融统计数据的基本情况:2015年12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39.23万亿元,同比增长13.3%,增速比上月末低0.4个百分点,去年7月份以来M2增速都在13%以上;狭义货币(M1)余额40.10万亿元,同比增长15.2%,增速比上月末低0.5个百分点,第四季度的平均增速为15.0%,较前三季度的平均增速高8.4个百分点。数据表明,货币供应量增长较快表明市场流动性总体宽裕,国家稳增长政策力度加大,经济活跃度有所提高。

      59.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16日在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注册制改革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可能一步到位,对新股发行节奏和价格不会一下子放开,不会造成新股大规模扩容。肖钢表示,接下来,要进一步发展壮大证券交易所主板,深入发展中小企业板,深化创业板改革。建立上海证券交易所战略新兴板,加快完善“新三板”制度规则体系。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探索建立区域性股权市场与“新三板”的合作机制。

      6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投票1月16日下午4时结束。当晚出炉的计票结果显示,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陈建仁当选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得票6894744张,得票率为56.12%。同时举行的台湾地区民意代表选举结果也于当晚揭晓。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总共113个席次中,民进党获得68席,国民党获得35席,时代力量党获得5席,亲民党获得3席,“无党团结联盟”获得1席,未经政党推荐者获得1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