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6年中考社政:2016年1月时事政治热点(2)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漫步向前    2016-03-10 16:42:07

说两句

  •   11.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中国梦指引下,“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渐次展开。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凝聚起磅礴力量。一年来,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宣传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切实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讲述中国故事,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迈上新的更高台阶,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12.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是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重要举措,是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探索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的必然要求。

      13.1月4日上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北省工作动员会在石家庄召开。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决策部署,经国务院批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河北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试点工作。

      14.习近平总书记1月4日下午来到重庆果园港考察,听取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建设、铁路公路水路联运等情况介绍,察看正在作业的集装箱船。听说渝新欧国际铁路沿线国家实现一次报关查验、全线放行,他赞赏“挺好”。看到港口设施齐备,已初具规模,他说:“这里大有希望。”他说,五大发展理念,“创新”摆在第一位,一定要牢牢把创新抓在手里,把创新搞上去。

      15.实行计划生育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事关亿万家庭的幸福安康,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适应人口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国家正式发布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

      16.1月4日至5日,新年伊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省长李小鹏陪同下,在太原考察。李克强希望山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新的发展理念和良好的工作状态,攻坚克难,顶住压力促调整,在加快结构性改革中实现升级发展。

      17.习近平在重庆调研时强调,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是在深刻总结国内外发展经验教训、分析国内外发展大势的基础上形成的,凝聚着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入思考,体现了“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全党同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的发展理念上来,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努力提高统筹贯彻新的发展理念能力和水平,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18.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血的教训警示我们,公共安全绝非小事,必须坚持安全发展,扎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堵塞各类安全漏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频发势头,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19.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根据督查情况完善激励和问责机制,以奖惩分明促勤政有为;部署新设一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用新模式为外贸发展提供新支撑。

      20.习近平1月5日在重庆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听取有关省市和国务院有关部门对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也是中华民族发展的重要支撑。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必须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考虑,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使绿水青山产生巨大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使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