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6年中考社政:2016年1月时事政治热点(5)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漫步向前    2016-03-10 16:42:07

说两句

  •   41.从1月11日召开的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将开展改善消费品供给的专项行动,组织实施消费品质量提升工程,尤其是突出抓好空气净化器、电饭煲、智能马桶盖、智能手机、儿童纸尿裤、儿童玩具、婴幼儿童装、厨具、床上用品、家具等老百姓普遍关心的10种消费品的质量提升。

      42.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监督干部要求,中央组织部把整治档案造假问题列为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的6项重点任务之一,从2014年10月开始,在全国分三批部署开展了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目前,第一批即省管干部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基本完成,市、县两级和中央单位正在抓紧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43.据悉,2015年我国累计生产新能源汽车37.90万辆,同比增长4倍。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生产14.28万辆,同比增长3倍,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生产6.36万辆,同比增长3倍;纯电动商用车生产14.79万辆,同比增长8倍,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生产2.46万辆,同比增长79%。

      44.与2015年相比,2016年地级及以上城市PM2.5浓度将下降3%、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将达75%;全国地表水好于Ⅲ类水体比例将达66%、劣Ⅴ类水体比例控制在9%;化学需氧量、氨氮将分别下降2%,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下降3%,VOCs(挥发性有机物)零增长。

      45.1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党组书记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46.国家发改委1月13日发布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决定设定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控下限(每桶40美元),建立油价调控风险准备金;放开液化石油气出厂价格;简化成品油调价操作方式,今后发展改革委将以信息稿形式发布调价信息,不再印发调价文件。

      47.有市场人士认为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会对市场估值产生影响,引起一定误读。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月13日就此回应,3月1日是指全国人大授权决定二年施行期限的起算点,并不是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的起算点,改革实施的具体时间将在完成有关制度规则后另行提前公告。国务院将根据授权,对具体事项作出相关制度安排,出台相应的文件。证监会将根据国务院确定的制度安排,制定相关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48.国家外汇管理局1月13日发布公告称,该报道与现行外汇管理规定不符。部分银行出于外币现钞备钞考虑,对客户购汇后提取一定金额以上的外币现钞有事先预约要求,是正常商业行为,并非外汇管理政策要求。

      49.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意见》,提出了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任务目标和具体政策措施。

      50.财政部印发了《财政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指导意见》,要求着力构建更加符合行政事业单位运行特点和国有资产管理规律、从“入口”到“出口”全生命周期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体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