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6年中考社政:2016年1月时事政治热点(10)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漫步向前    2016-03-10 16:42:07

说两句

  •   91.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29日召开会议,审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和研究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的综合情况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和中央书记处2015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意其对2016年的工作安排。

      92.经过36天的持续救援,1月29日22时49分许,山东省平邑县石膏矿坍塌事故中被困的4名矿工从220米深的井底成功升井。截至目前,被困的29名矿工已有15人获救,另有1人遇难,仍有13人失联。29日21时20分许,第一名矿工通过救生设备顺利升井,此后,其余3名被困矿工依次升井。此次4名矿工被救,是国内首次利用井上大口径钻孔技术救人成功的案例,在世界上是第三例。此前,仅有美国、智利有过成功案例。

      9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9日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了中国首批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名单,徐州、苏州、昆山、寿光、珠海、南宁、宝鸡7个城市入选。住建部还公布:河北沧州市等46个城市被命名为“国家园林城市”、河北高邑县等78个县城为“国家园林县城”、山西巴公镇等11个镇为“国家园林城镇”。

      94.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通知,经国务院批准,自2016年2月1日起,扩大政府性基金免征范围:将免征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水利建设基金的范围,由现行按月纳税的月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3万元(按季度纳税的季度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9万元)的缴纳义务人,扩大到按月纳税的月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10万元(按季度纳税的季度销售额或营业额不超过30万元)的缴纳义务人。

      95.当地时间28日中午,正在执行环球访问任务的中国海军152舰艇编队在离开印度尼西亚起程回国途中,应印尼海军请求,与其在爪哇海举行了联合演练。演练内容主要包括两国舰艇的沟通联络与会合、通信指挥协同等,中方参演兵力为编队济南舰和益阳舰,印尼方参演兵力为“苏尔坦”号轻型护卫舰。

      96.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猴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迎佳节。习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97.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29日下午就“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重点进行第三十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发展战略重点,是“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衣领子”、“牛鼻子”。抓准、抓住、抓好战略重点,是保证“十三五”发展开好头、起好步的关键,是保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获得全胜的关键。要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战略重点,做到胸中有数、落实有策、行动有策,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拼搏意志、只争朝夕的紧迫劲头,通过抓好发展战略重点带动发展全局,把“十三五”发展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98.2016年一号文件提出要厚植农业农村发展优势,这是新提法,也是突出亮点。文件明确提出,必须充分发挥农村的独特优势,深度挖掘农业的多种功能,培育壮大农村的新产业新业态,推动产业融合发展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撑,让农村成为可以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

      99.近日,中宣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党委宣传部和各新闻单位,继续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组织编辑记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特别是农村、农民群众中采访报道,推动“走转改”活动不断深化、不断提高,营造热烈喜庆、昂扬向上、团结和谐的节日氛围。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