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分析 > 正文

100篇作家经典美文推荐及写作指南:思亲曲(4)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雨蝶fei    2015-08-27 15:00:16

说两句

  •   至此,那缕似从天上扯下,似从地底钻出的颤音,幻化成深山绝壁上的水滴,叮——咚——叮——咚——从晓翠干叠的峰项,从云雾缭绕的悬崖,一滴一滴,滴下万丈深渊,不停地击打着密林中映着天光云影的碧潭。忽地,那一滴一滴晶莹剔透的水珠,又幻化成一道一道雨丝,像牛毛般细密.像花针般闪亮,漫天斜织,遍地缠绕。不一会儿,一条长丝飘上云端,穿透悠悠白云,扎进朗朗蓝天。少项,竟拉出一条如绢如绸的白云,越抻越长,越址越大,来到了那个小小的柴扉柳院。那里已经没有鸡们的扑翅,鹅们的伸长脖子,鸭们的点头,猪们的伸懒腰!小院空了,小院静了,只有一二酿蜜蜂,在角落里偶尔生出的杂花间,嗡嗡地轻颐着透明的翅膀。

      小院只有无尽的空落,只有无尽的惆怅,只有无尽的怀念。

      那条额音的长丝,不停地把白云一方方、一块块从天空扯出来,扯下来,围着小小的柴扉柳院缠啊缠,对着柴扉柳院前的家乡水泊绕啊绕,循着父亲走过的每一条田间小道飘啊飘,追着父亲劳作过的每一方秧田落啊落,最后,竟然弥漫成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大雾。

      父亲去世30余年了,我的想念却日见强烈。如今,什么都好了,什么都正常了!铺天盖地的瓜果梨桃,成排成阵的大鱼大肉,仓满钵平的米菽稻麦,你拥我挤的山珍海味,争相邀宠的美酒佳酿,几乎是不容思索的便蜂拥而至了。可叹的是,苦命的父亲不曾享过一天清福!

      父亲只有过年过节吃那种不含几个油花的酸菜饺子的记忆;父亲只有除夕之夜全家一人分吃一个冻梨的记亿;父亲只有一件汗衫穿8年的记忆;父亲只有住那种冬天热气如雾、夏漏雨如注的歪斜马架子的记亿;父亲只有口攒肚挤、东挪西借,几近拼命供我们兄弟读书的记亿……从前,子欲孝而不能孝;如今,子能孝而亲不在,无奈啊无奈!多年来,这种无奈不停地燃烧,渐成心中一种无法排遣的灼痛!

      灼痛啊灼痛,这是一种痛定思痛之痛,这是一种痛思更痛之痛!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