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真题 > 中考试题点评 > 正文

2016年宁波市中考英语命题意图

来源:家长帮社区宁波站    作者:水暖暖    2016-06-13 11:29:06

说两句

  •   一、命题原则

      宁波市2016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英语试题以《英语课程标准(实验稿)》的五级教学目标及《2016年宁波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说明》为依据,本着学业考试应“有利于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有利于义务教育课程改革;有利于体现义务教育的性质,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有利于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的命题指导思想,试题较好地体现了英语学科特点、英语课改方向和我市英语教学实际。试题注重考查学生运用所学英语基础知识和技能以及综合语言运用能力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试题与社会实际和学生生活经验相联系,使绝大多数学生能体验成功的喜悦,较好地发挥考试评价的激励功能,对初中英语教学和教学质量评估具有较强的导向作用,为深化课程改革提供了良好的反拨力。整份试卷的特点可以概括为:难度合理,试题稳中有变;注重基础,突出语用功能;选材丰富,体现立意价值;回归生活,彰显语言运用。整份试卷文字量为3726个,其中英文字符3045个,图片20幅,表格2张。

      本卷按照宁波市教育局教研室规定的命题方式要求命制,采用闭卷笔答的形式。试卷分七大题(含听力),共计76小题,分为卷I、卷II两部分。卷I为客观题,共70分,卷II为主观题,共50分,两卷合计满分为120分。考试时长为100分钟。

      二、整卷特点

      1. 难度合理,试卷稳中有变

      试卷遵循《课标》和《考试说明》,以学生在正常学习状态达到的水平为依据,本着低起点的原则,试题设置呈阶梯状,先易后难,让不同层次的学生都有发挥的余地。题量适当,难度合理。

      2.注重基础,突出语用功能

      重视对基础知识的考查,基础题占较大比例,考试内容覆盖整个初中阶段《标准》规定的教学内容,较为全面地考查了基础教育阶段学生应该学习和掌握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试卷主要考查了学生对名词(复数、短语、辨析)、冠词(不定冠词)、数词(基数词)、介词(时间、地点)、连词(状语从句、短语、辨析)、代词(人称代词宾格、复合不定代词)、形容词(辨析、构词法、比较级)、副词(辨析、比较级、疑问副词)、动词(时态、短语、不定式、现在分词、被动语态、辨析)、交际对话等英语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