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重点高中 > 城区 > 宁波外国语学校 > 正文

国际高中课程:宁波外国语学校国际部(AP)介绍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07 18:20:59

说两句

  •   宁波外国语学校国际部(AP)之课程介绍

      一、AP课程简介

      美国AP课程全称为AdvancedPlacementProgram,是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Board)开发,在高中阶段开设的具有大学水平的课程,已在美国17,000多所高中里普遍开设。通过AP课程的学习和考试,学生更容易被大学尤其是名校录取,并且可以享受折抵学分、免修课程、跳级和获奖学金等待遇。AP课程具有很高的国际认可度。AP考试在80多个国家举行,60多个国家超过5,000所大学认可AP为其入学标准或参考标准,包括哈佛、耶鲁、牛津、剑桥等世界名牌大学。AP课程学习及考试中的表现已成为美国大多数大学决定是否录取学生时最为重要的根据之一。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大学均认可AP成绩,并将此作为发放奖学金的重要条件之一。

      二、宁波外国语学校中美合作高中课程教育项目课程简介

      宁波外国语学校国际课程实验班学制三年。

      宁外中美合作高中课程教育项目课程由国内高中基础课程、美国AP课程、学术英语及SAT、托福预备课程和大学升学相关实践活动课程四部分组成:

      1.国内基础课程:由中方教师按照学业水平考试的要求讲授的中国高中课程,学生参加浙江省统一组织的学业水平考试,达标后学生将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浙江省教育厅统一颁发的国内高中毕业文凭。

      2.美国AP课程:由外籍专业学科教师教授的美国AP课程,目前已开设微积分、物理、化学、统计学、经济学、心理学、艺术、世界历史、人文地理、英语文学与写作、计算机、德语等22门课程,兼顾文理需求,为学生提供多元的选择,学生参加全球AP统考,获得相应的考试成绩,为大学申请提升强有力的竞争力。

      3.学术英语及SAT、托福预备课程:由外籍语言教师教授的学术英语课程和语言培训教师教授的SAT、托福考试的预备课程。

      4.大学升学相关实践活动:由升学指导团队设计并组织的各类与学习和大学申请相关的课内外实践活动,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社团活动,充实个人海外升学所需申请材料。

      三、教学与管理

      宁外AP中心采用中美合作教育管理的模式,实行“三位一体”的管理机制:校方负责中方教学管理和中心日常事务;狄邦教育管理集团负责升学指导、外方教学材料管理和与外方沟通;外方学术校长负责外方教学管理、升学指导,三方既分工又合作,相互配合支持,共同形成合力。

      AP课程、学术英语等均由具有教师资格证书并附有AP课程教学经验的外籍教师全英文授课,并有多年美国AP课程、ESL课程的相关教学经验;中方教师队伍由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和具有国际教育背景或双语能力的年轻教师组成,在按浙江省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要求授课的同时,对语言培训课程和相关AP课程起到有力的支撑作用;升学指导教师队伍由狄邦公司指派,由富有升学指导经验或具有海外升学背景的教师和外籍升学指导组成;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