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2017年宁波惠贞书院中考招生问答(2)

来源:宁波惠贞书院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6-22 11:29:20

说两句

  •   (3)教学方式。实施“读、议、展、点、练”课堂教学模式,让学生从“学会”向“会学”转变,学生学习的自主性、独立性、能动性、创造性得到了真正的发挥和提升。

      (4)对外交流。学校已与香港、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十九所名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定期进行师生互访,为学生搭建跨文化交流的平台,培养学生国际视野、对外交流能力。

      (5)个性发展。学校充分尊重学生个性发展,在满足学生选考科目自由选课需求的基础上,以选修课、社团课、拓展课等校本课程和学校的各项活动为依托,为学生多样化,个性化发展搭建平台。学生在这些课程和活动中获得成长和历练,如我校的科技新苗团队获宁波市科技新苗评比特等奖,学生的多篇论文在大学核心期刊上发表。

      五、家长:请问杨校长,惠贞书院高中部的教育管理有何特色?

      杨校长:管理特色:精细管理、人文管理。可以用28个字来概括,即“承精益求精之训,集东西教育之长,行明礼致善之道,求人性教育之真”。

      六、家长:杨校长,良好的校风对孩子的健康成长至关重要,请问惠贞书院高中部的校风如何?

      杨校长:学校一直秉承“努力上进,精益求精”的校训和“关心他人,充实自己”的校风,坚持传统文化中的“礼善”内核,将国外教育注重创新、实践能力与国内传统教育严谨规范、注重双基培养的优势相结合,精细管理,精致教学。我市是浙东文化的发源地,书院教育比较发达,作为以书院命名的学校,我们也特别注重吸取古代书院教育为学弘道,刻苦、严谨、求实、创新,兼收并蓄,博采众长等文化因素,学校目前已形成了“教师善教,学生乐学”的良好氛围。

      七、家长:请问杨校长,对孩子的个性特长发展,学校有何举措?

      杨校长:孩子个性特长发展的关键在于学校课程体系的建设。我校课程设计充分考虑到每位学生的近期和长远的发展,在夯实必修课、促进学生“核心知识”“核心素养”的有效拓展的基础上,开设学术视野类、技艺应用类、身心修养类、公民人格类等拓展型选修课,能满足学生选择性学习与发展的各种需要。

      八、家长:杨校长,你是怎么看待考试成绩和人的综合素质提升的?

      杨校长:只有分数的学校文化是畸形的,没有分数的学校文化是空洞的,通过提升人的品质和生命的质量而获得分数的学校才是人们向往的有文化的学校。

      九、家长:杨校长,你的教育目标或追求是什么?

      杨校长:我校第三轮“三年自主规划”开始实施,作为一校之长,要引导教师关注学生的长远利益,促进学生人格的完善,重视培养学生的探究欲望、问题意识和思考力。让每一位学生扬起理想的风帆,让每一位教师享受教育的甘甜,让每一位家长分享丰收的喜悦,是我的教育目标和不懈的追求。

      十、家长:杨校长,在孩子填报志愿过程中,您对家长有什么建议?

      杨校长:家长需要做的是,了解城区高中段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学校文化,结合自己孩子的特点,与孩子一起商量选择一所最适合其发展的高中。我们热忱欢迎认同惠贞办学理念的优秀初中毕业生报考我校!以我们的办学理念,办学经验,办学实力,一定会给您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