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2017年宁波惠贞书院中考招生问答

来源:宁波惠贞书院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6-22 11:29:20

说两句

  •   一、家长:请问杨校长,今年惠贞书院高中部的招生计划怎样?

      杨校长:我校是经宁波市教育局批准的公办、小班化特色高中,今年计划招收四个班,每班36人,共144人,其中校内保送30人。

      二、家长:请问杨校长,惠贞书院高中部的师资队伍怎样?

      杨校长:我校高中师资按照省一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标准配置,起点较高。目前有省特级教师1名,中学高级教师占50.9%,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的教师占30%,获县(市、区)级以上荣誉称号的教师占92%,教师富有爱心,责任心强,具有牺牲精神,能够想家长所想,善于进行个别化辅导,教学管理水平高,团队意识强,善做学生心理工作,既提高学生的成绩,也注重学生未来发展。理念新,干劲足,讲方法,为学生服务的意识强,深受学生喜爱。

      三、家长:请问杨校长,惠贞书院高中部近几年的教学质量如何?

      杨校长:我校高中教学质量稳步上升,成绩喜人。2010届(惠贞首届)一本率30.6%,其中陈斐同学高考总分682分,位列浙江省文科第75名;2011届一本率62.5%;2012届一本上线率60.5%,其中华鑫韬同学高考总分724分,列全省理科第77名;2013届一本上线率61.3%;2014届一本上线率60.5%,其中陈其慧同学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大学元培学院;2015届高考一本上线率达64.4%。其中,钱鑫鑫同学高考总分728分,列全省理科196名,王程永康同学、王逸群同学也分别以理科总分710分、701分跻身浙江省理科高考“700分俱乐部”。2016届高考一本率达64.3%,其中3人考入浙江大学,二人考入悉尼大学。

      在新高考背景下,学校教学质量优势更加凸显,在10月首次考试中,选考科目满分6人次,97分25人次,91分以上103人次,英语学科年级平均分123.4.

      学科竞赛成绩优异,近三年有43人次获得国家级奖项,283人次获得省级以上奖项,1268多人次获得市区级奖励;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各项指标均达到省Ⅰ级水平。

      四、家长:请问杨校长,惠贞书院高中部有哪些教育教学特色?

      杨校长:在短短九年的办学过程中,我校逐渐形成了以下教育教学特色:

      (1)小班教学。在城区公办普高,惠贞率先采用了小班化教学模式,并积累了比较丰富的小班化教学管理经验。小班化教学充分关注每一个学生的学习基础、学习习惯和个性特长,通过个性化辅导等精致的教育教学管理促进每一位学生的充分发展。

      (2)英语见长。依托香港范氏家族及对外交流渠道,传承学校英语教学特色,聘请外籍教师强化口语训练,英语角、英语广播、英语活动周等活动在我校开展得有声有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