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中考社政复习:2015年11月国内外时事热点总结(8)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漫步向前    2015-12-02 11:03:15

说两句

  •   11、英国首相卡梅伦11月10日在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就英国留在欧盟的条件发表演讲,提出了改革欧盟的四个目标。卡梅伦说,英国在与欧盟重新谈判中有四大核心目标,倘若欧盟能够实现这些目标,他将全力推动英国留在“改革后的欧盟”。这四大目标是:确保欧洲共同市场对英国等非欧元区国家一视同仁;增强欧盟的竞争力,减少对成员国经济的束缚;允许英国不参与欧盟政治一体化进程,增强欧盟成员国议会的权力;控制欧盟进入英国的移民,减少对欧盟人口自由流动原则的滥用等。

      12、来自欧盟和非洲5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于11月11日至12日在马耳他首都瓦莱塔举行欧非首脑峰会,旨在加强双方在移民问题方面的合作,以解决当前欧洲面临的愈演愈烈的难民危机。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将启动18亿欧元的欧盟对非洲紧急信托基金,作为解决当前难民危机的措施之一。

      13、当地时间11月13日晚,巴黎突遭“史无前例”的恐怖袭击,震惊世界。这是欧洲的“9·11”!这是法国的别斯兰!从巴塔克兰剧院到法兰西体育场,斑斑血迹在警示世人,国际社会联手打击恐怖主义刻不容缓。截至14日中午的初步统计显示,袭击事件已造成至少128人死、超过250人伤,其中80人伤势严重。这是黎巴嫩内战结束25年来最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14、根据缅甸联邦选举委员会11月13日宣布的大选结果,昂山素季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简称“民盟”)赢得联邦议会绝对多数席位,依法有权单独组建新一届政府。

      15、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彼得·库克11月14日宣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利比亚的头目纳比勒在美军前一天的空袭行动中被炸身亡。

      16、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七届部长级会议11月17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闭幕。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APEC21个经济体部长讨论了如何在“打造包容性经济,建设更美好世界”的主题下,扩大亚太区域的触角和影响力。会后发表了部长级会议联合声明。

      17、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网站11月17日发布公告称,经调查,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的俄空客A321型客机上载有爆炸装置,爆炸是导致客机失事的原因,已确定为恐怖袭击。

      18、在11月18日的国际能源署2015年部长级会议上,中国成为国际能源署联盟国。

      19、联合国安理会11月19日就中国、挪威公民遭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杀害一事对“伊斯兰国”残暴行径予以最强烈谴责,对遇难者家属及中国政府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安理会强调必须将肇事者绳之以法,敦促各国同中国政府、挪威政府等密切合作,采取一切行动打击恐怖主义。

      20、美国众议院11月19日以压倒性票数通过一项旨在加强对赴美伊拉克和叙利亚难民身份背景核查的法案。这一法案若最终通过,将使美国总统奥巴马难以实现此前作出的增加接收叙利亚难民人数的承诺。有分析认为,从根源结束这场旷日持久的难民危机,在短期内似无可能。在接受难民的问题上,美国应该承担应有的责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