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中考社政复习:2015年11月国内外时事热点总结(7)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漫步向前    2015-12-02 11:03:15

说两句

  •   二、国际部分:

      1、10月30日,叙利亚问题有关国家外长扩大会议落下帷幕并发表联合公报,标志着与会各方就开启一个由联合国主导的叙利亚和平进程,达成了基本共识。

      2、10月31日早晨,一架由埃及沙姆沙伊赫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的俄罗斯客机与航空管制部门失去联系。随后,埃及总理办公室发表声明称,客机已经在西奈半岛中部坠毁,机上217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3、历时6个月的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于10月31日胜利闭幕。据世博会官方统计,以“滋养地球,生命能源”为主题的本届米兰世博会吸引了来自140多个国家和机构参加,接待超过2150万观众。

      4、据外媒报道,北约正在西班牙、意大利和葡萄牙举办“三叉戟接点2015”联合军演,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1月4日表示,这次10年来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旨在表明这个军事联盟捍卫所有盟国的决心。

      5、第七届世界教育创新峰会正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每年峰会的重要项目之一就是颁发“教育奖”,希望使杰出的教育从业者能像其它领域优秀人士一样得到全球的瞩目和认可,获奖者可获得50万美元奖金和一块金质奖牌。今年教育奖得主是被誉为“阿富汗教育之母”莎肯娜·雅库比教授。

      6、韩国政府3日确定在初高中历史课目中使用国定教科书,并对外进行了公告,但在韩国在野党和民间引发了激烈的反对。韩国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拒绝出席所有国会议事日程,政局陷入对峙僵局。有分析认为,此次的对峙有可能持续到明年国会议员选举。

      7、世界卫生组织11月7日发表声明宣布,埃博拉病毒的传播在塞拉利昂已经终止。继利比里亚之后,塞拉利昂成为第二个结束疫情的西非埃博拉主要疫情国。

      8、博鳌亚洲论坛金融合作会议11月9日在伦敦开幕,这是亚洲和欧洲之间首次就金融合作举行国际性论坛。会议主题为“亚欧合作:金融互联的新蓝图”

      9、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参议院11月9日通过了与中澳自贸协定相关的议案。由于此前众议院已于10月22日通过相关议案,这意味着中澳自贸协定已获澳立法机构批准,只待中方立法机构批准即可生效。

      10、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即将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亚太经合组织秘书处执行主任艾伦·博拉尔德日前表示,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取得了良好的进展,但未来仍任重道远。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