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迎战宁波初三期中考,相关技巧你知多少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木木木木子    2015-11-05 16:26:15

说两句

  •   期中考份量不可轻视,不仅是检测学习效果,更是会涉及到提前招报送考等等中考相关的考试,对于学生对于家长来说都是需要很重视的考试,期中考试时间几乎都是在11月中旬,现在也就是在其备战阶段了,对于很多学生来说,一方面要调整各种情绪上的不利因素,用积极的心态战胜心理上的敌人自信迎考;另一方面,掌握科学的应试方法更是重中之重。当然,应试方法,不是传授如投机取巧而是以正确的态度看待考试中遇到的各种挑战,以科学的策略和技巧来解题。

      针对考试中常见的问题进行分析解答:

      拿到考卷先做什么?

      学生常常会被教育说应该先看一遍试卷。其实这个方法并不适合于所有的同学。有的同学心态很好,属于我们常说的"考试型",越是重大的考试,发挥越好。对于这样的学生来说,这个方法可能比较适合,可以让他做到心中有数,合理地安排完卷时间。而对于那些"恐慌型"同学来说,如果在浏览考卷时发现有一个大题看上去不知如何解答,恐慌心态很可能掌控了接下来的整个答卷过程,势必影响学生的发挥。中考专家建议,不同类型的学生,不同科目的考试,要区别对待,不能一言概之。无论那个类型,牢记在复习阶段必须自我限时完成复习卷,勤加练习,无论是先浏览试卷,还是按次序完成,都可以考出好成绩。

      遇到“下马威”要冷静

      通常的试卷都是按照教学难度的梯度来设置的。但是,也不能排除出卷老师要给你个“下马威”的可能。考试是考知识,也是考心态。如果遇到一道比较困难的选择或填空就乱了手脚,说明需要进一步加强心理建设的力度。学生要相信自己对知识的掌握程度,稳定情绪,很快你会发现其他的填充选择题应该都在你掌握的范围内。如果在一道两道选择题上纠结过多的时间,必然是得不偿失。

      通常选择和填空题不会很难,一旦遇到难题,学生容易产生焦虑。这时首先应保持头脑冷静不慌乱,才能尽快找出解题思路。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