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分析 > 正文

100篇作家经典美文推荐及写作指南:胆小鬼(2)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雨蝶fei    2015-08-27 14:58:36

说两句

  •   晚上,胆小鬼被尿憋醒了。胆小鬼踢醒了小胖:“哥,我要拉尿。”小胖说:“你去拉吧。”小胖拉亮了灯。胆小鬼拉尿回来时,小胖突然拉灭了灯,喊:“你身后有个鬼。”胆小鬼忙往床上跑,脚被门槛绊了一下,“扑”地一声跌倒在地上了。胆小鬼大声哭起来。小胖拉亮了灯,下了床,把胆小鬼抱起来:“别哭,别哭,哥错了。”胆小鬼的额头磕破了,流了许多血。小胖慌了:“好弟弟,快别哭。哥今后再不吓你了,再吓你,变成猪狗。”胆小鬼仍哭,胆小鬼的哭声惊醒了母亲。母亲见了胆小鬼一脸的血,问胆小鬼:“怎么啦?”胆小鬼说:“我拉尿,哥拉灭了灯,还说我身后有鬼……”母亲听了,狠狠一巴掌甩在小胖的脸上。胆小鬼也不哭了,母亲又打了小胖几巴掌。

      第二天,两人你不理我,我不理你。

      一直三天,两人都没说一句话。胆小鬼觉得很难受,他向母亲要了一块钱买了两包方便面。睡觉前,胆小鬼把一包方便面放在床上,拆了一包吃,他故意吃得很响。胆小鬼想,哥准会开口向他要方便面吃,那样他同小胖就说话了。可小胖一直没开口,但胆小鬼听得见小胖吞涎水的声音。胆小鬼笑了:“方便面真好吃,真香。”小胖从床上爬起来,出了门,去外面玩了。

      萤火虫儿在池塘边飞来飞去。小胖拿了玻璃罐,捉歇在草丛里的萤火虫。小胖在捉第十二只萤火虫时,脚下一滑,掉进池塘了。小胖大喊:“救命呀——”但水灌进了小胖的嘴,小胖再喊不出来了。

      胆小鬼见小胖许久没回来,就对母亲说:“哥出去玩了这么久,咋还没来?”母亲去找,喊:“小胖——小胖——”后来终于在池塘里找到了小胖。

      小胖装进小棺材里时,胆小鬼拿来那包方便面,放在小胖的头跟:“哥,你吃,吃……”胆小鬼一脸的泪水,“哥,你要时时来看我……”胆小鬼泣不成声了。

      胆小鬼很想再见到小胖,但总见不到。这天晚上,胆小鬼出了门,去了小胖的坟跟。胆小鬼说:“哥,我想见你。哥,你别担心吓我,不管你变成啥样子,我都不怕,真的不怕。”胆小鬼也躺下来了:“哥,那我睡了,我知道你也想我,我要你出来见我,我睡着了,你吓不倒我。”胆小鬼后来真的睡了。胆小鬼醒来时躺在母亲的怀里,母亲哭着说:“我被你吓死了,以为你……你咋躺在这里?你不怕?”胆小鬼摇摇头:“我想见我哥,我怎么怕自己的哥?”

      胆小鬼第二天就高烧,嘴里喊着:“哥,哥,我想见你……”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