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5宁波中考:百日逆袭有绝招!(2)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黑色纽扣    2015-03-23 15:25:46

说两句

  •   2、看到了一个麻麻问单词的问题,那我就说说今天的第二个小话题吧。

      每个孩子记单词的习惯不同,有的喜欢读,有的喜欢写,有的喜欢联想,有的喜欢谐音,当然,记忆单词也没有定法,只要适合自己的方法就是好方法。

      词汇记忆的两大法宝:重复+零碎时间。利用好那些看似很细微的零碎时间,反复记忆是最好的方法。

      说个简单的小例子吧

      很多孩子喜欢抱着课本啃后面的单词表,其实这是效率最低的做法。单词,掰开了,揉碎了,利用好平时的那些零碎时间,才是最好的,我还记得中考之前,我特别喜欢在上厕所的时候记单词。贴的家里的镜子上到处都是记单词的小纸条,我妈每次都说我:打白条的又来了。就连家里卫生纸盒子上都是单词的小纸条。这些便利贴,小纸条,其实无形之中帮我们节约了很多零碎的时间,很多孩子喜欢在吃饭的时候看电视,上厕所的时候刷微博。殊不知这些看电视、刷微博的时间其实是最可以用来记单词的。

      3、考试中阅读完型细节识别题出错。如眼泪是流呀还是喷涌等。有何好办法?

      伊洋问的这个问题很好。我们分开说哈,先说阅读。

      如果你的阅读细节题总是错,完形填空也老是出错,要知道,这两种题型本来考察的侧重点是不一样的,一个考阅读能力,另一个考察缺词阅读和上下文的连贯性,结果你竟然在这两种题上都容易出错,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就是你的词汇是没有过关的,否则不可能因为这样的细节题丢分。所以不要总是抱怨:为啥我看懂了文章,题目做不对,其实你根本没有看懂。中考的词汇不光要记词形词义更重要的是短语和搭配这些才是考试制胜的法宝希望能帮到你哈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