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5年宁海中考招生工作通知(3)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摇曳的百合    2015-03-19 17:04:46

说两句

  •   5.学业考试实施。学业考试各学科试卷的命题工作由市教育考试院和市教研室共同组织实施。考试、阅卷、成绩评定由县中招办组织,各考点要切实做好英语听力测试播放设备的安装调试等技术保障工作,确保英语听力测试顺利进行。学业考试继续采用网上阅卷的形式。阅卷结束后,成绩下达学校,学校只限通知考生本人,不得将学生考试成绩公布。如考生对考试成绩有疑问,可向学校提出,由学校汇总向县中招办申请复查。根据省、市相关规定,复查只查询试题有无漏批和结分有无差错。

      6.综合素质评价。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主要反映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情况,是学生毕业和升学的重要依据。2015年各类高中段学校招收录取新生时,继续把考生的综合素质测评等第作为前置条件,录取为优质普通高中学生的综合素质测评应为1A3P及以上等第,其他高中段学校录取的学生原则上应为4P及以上等第。科学实验考查由中招办牵头,教研部门具体实施,学校和仪器装备部门配合。2015年新招收的初一学生,采用新的综合素质测评标准,逐步将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与高中段招生建立更紧密的挂钩。指导方案另行下发。

      7.普通高中志愿填报与录取。县中招办根据事业计划确定的招生指标,划定最低普高分数线,普通高中与职高类学校﹙职业中学、普通中专和技工学校﹚分开填报,不得兼报,但可以兼报师范类学前教育专业。

      实行考生填报志愿分批录取制度。宁海中学为第一批次;知恩中学为第二批次;柔石中学、正学中学实验班为第三批次;柔石中学、正学中学普通班及风华书院、桃源书院、致远外国语学校为第四批次。

      第一批次的宁海中学和第二批次的知恩中学的招生继续实行“分配招生”与“统一招生”相结合的招生办法。按照当年教育事业计划,两所普通高中分配招生人数所占比例为70%,统一招生人数所占比例为30%。从2015年开始,民办学校纳入分配招生。在分配招生中,全县所有初中一律采用“学生总数比”(学生总数是指各校参加中考报名且符合规定要求的学生总数)的分配办法,即在每年的招生工作中,县教育局把两所普通高中招生总数的70%作为分配数,按“学生总数比”等比例分配到各初中。分配生实行最低控制线限制。宁海中学分配生的最低控制线为全县第1000名,知恩中学分配生的最低控制线为全县第1500名。统一招生则按中考成绩从高到低予以录取。

      柔石中学、正学中学各招二班实验班,列为第三批次,招生数为90人。考生可根据意愿填报第三批次志愿,限填一个,一经录取,下一批次学校不再录取。

      柔石中学、正学中学普通班及风华书院、桃源书院、致远外国语学校同为第四批次招生。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