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2013 > 正文

2011山东潍坊中考满分作文(3)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4-07-02 11:14:43

说两句



  •     5.升起心中的太阳

      阳光是风雨的帆,载你走向黎明;阳光是风筝的翼,带你飞向遥远的星球;阳光是太阳公公派遣来的使者,在你伤心时,给你坚定的肩膀,在你失败时,给你重新振作的勇气;在你绝望时,给你希望的翅膀,冲破黑夜、沮丧、痛苦的束缚,到达自己的理想彼岸,完成自己的使命,升起心中的太阳。

      花儿的希望寄托在了昆虫身上,将自己的花蜜贡献给人类,昆虫的希望的寄托在了花儿的身上,得以"辛勤花园劳动者"的称号。它们都升起了心中的太阳--贡献。

      春回大地,太阳的光芒照耀着我们,温暖着我们。太阳奉献给了我们,我们奉献出太阳的光,亦如太阳使万物有了生存的机会,我们将自己的爱心传递给了他人,使他人有了分享的机会。我们升起了心中的太阳--分享。

      进入考场前,静静地一个人躺在冬青边上,嗅着花香,看着写满提纲的书本,心中荡漾起一份紧张。各学校都有自己的宣誓口号,我能否考上,能否踏入更高一级的中学,问号在脑海中纷至沓来。但每个问号后面都会重复一句话--自信,勇气,相信自己,一定行!望着满天的白云与同学们的笑脸。原本深埋在腿里的嘴角微微上扬,我一定行,有自信……我升起了心中充满光明的太阳--自信。

    望着窗外顶着烈日为我们祈祷的老师、家人,有多少个日夜,他们为我们操劳,为我们忙里忙外,但他们从不抱怨,化泪水为严厉,督促我们学习,陪伴我们成长。听着久违了的知了的叫声,我升起了心中的太阳--感动。

      万物奉献了他们自己,分享了喜悦。踏着自信的脚步,顶着感动的头衔,迎来了展新的明天,共同撑起了一个家,一片蓝天。

      太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太阳是火,照亮了前行的路;太阳是路,引我们走向了黎明。让我们共同升起明天的太阳--创建一个和谐美好的家园吧!

      【点评】开篇的排比,让文章气势充沛,奠定了文章的基调。行文中以己意贯之,点出了自己对"升起心中的太阳"的理解。散文化的语言,流露出作者一定的文学底蕴。而文末对课文巧妙的仿写,再一次照应了题目,很成功。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