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宁波中考网上阅卷 19日下午4点后公布成绩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心勇城人    2014-06-10 15:22:50

说两句

  •     宁波中考网讯 中考将于6月13日、14日举行,今年宁波市报名参加中考的学生出去各类保送生录取外,预计全市还有48443名学生参加中考,阅卷工作将在6月15日至19日进行,今年将继续采用网上阅卷的形式,中考成绩将在6月19日16:00后统一对社会公布,考生可登录宁波教科网或者拨打114查询分数。
       
        中考将于6月13日、14日举行。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召开的中考中招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报名参加中考的学生有53017名,除去前期各类保送生录取,预计全市有48443名学生参加中考。
       
        1562名非浙江籍学生在宁波中考
       
        据悉,宁波城区中考报名人数为9070人,与2013年基本持平。其中,包含非浙江省籍学生1562人。在非浙江省籍的考生中,有731人是不符合我市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考高中条件的。市教育局基教处负责人表示,这些暂时不符合相关条件的随迁子女,在今年开始的3年过渡阶段,可以报考我市职业高中、技师学校等中等职业学校。
       
        和往年一样,高中段教育资源将统筹配置。2014年全市初升高比例在98.5%以上,普职比基本相当的原则,总体上按1:1比例编制。
       
        中考成绩将在6月19日16:00后公布
       
        今年是我市中考分值全面调整后的第一年,调整后的分值分别是语文、数学每科150分,英语120分(含听力20分),科学180分,社会60分,体育40分,满分值为700分。
       
        今年中考,全市共设市本级、镇海、北仑、鄞州、慈溪、余姚、奉化、宁海、象山等13个考区,108个考点。
       
        据介绍,阅卷工作将在6月15日至19日进行,今年将继续采用网上阅卷的形式。阅卷工作实行预阅卷和“二评制度”,第一评和第二评的得分超出正常的误差范围,由评题组组长进行第三评。
       
        中考成绩将在6月19日16:00后统一对社会公布,考生可登录宁波教科网或者拨打114查询分数。
       
        “职普融通”试点扩大至四对学校
       
        去年,我市中考招生推出“职普融通”试点改革,让一部分职高生或普高生通过一定形式转学到结对普高或职高就读。宁波经贸学校与李惠利中学、甬江职高与宁波四中分别合作,共设立了4个“职普融通”试点班。
       
        记者了解到,在去年秋季第一学期期末,通过学校考核,“职普融通”试点班的第一批10名学生已由职高转到了合作的普通高中。
       
        在昨天的中考中招工作会议上,宁波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014年,职业教育继续试点“职普融通”育人模式改革,并且鼓励部分县市区参与试点。今年试点“职普融通”的中职学校增加到4对学校,涉及5个专业。
       
        新增的两对学校为北仑职业高级中学与北仑明港中学,专业为物流服务与管理;鄞州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与鄞州区五乡中学,专业为数控技术应用、会计。

    编辑推荐:

    教育部:引导50%应届初中毕业生向中职学校分流

    2014宁波4.8万余名初中毕业生将在本周参加中考

    2014宁波中考海外定向名额共11个

    2014年宁波中考攻略(公交、路线)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宁波中考采用网上阅卷,19日下午4点后公布成绩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