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宁波4.8万余名初中毕业生将在本周参加中考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三江口    2014-06-10 15:26:06

说两句

  •     宁波中考网讯 2014宁波中考将于6月13日、14日举行,今年宁波市报名参加中考的学生共有53017名,除去前期各类保送生录取,预计全市仍将有48443名考生参加中考。
      
        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2014年宁波市教育局中考中招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报名参加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有53017名,除去前期各类保送生录取,预计全市仍将有48443名考生参加中考。全市共设市本级、镇海、北仑、鄞州、慈溪、余姚、奉化、宁海、象山等9个考区,108个考点。今年中考时间为6月13日、14日两天。
       
        总分调整中考满分为700分
       
        为更好地发挥考试对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推进义务教育课程改革的导向作用,今年是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分值全面调整后的第一年,调整后的分值分别是语文、数学每科150分,英语120分(含听力20分),科学180分,社会60分,体育40分,满分值为700分。
       
        网上阅卷19日公布中考成绩
       
        据介绍,阅卷工作将在6月15日至19日进行,今年将继续采用网上阅卷的形式,阅卷工作实行预阅卷和“二评制度”,第一评和第二评的得分超出正常的误差范围,由评题组组长进行第三评。中考成绩将在6月19日16:00后统一对社会公布。
       
        网上填报城区考生有两次填报志愿机会
       
        市城区(指海曙、江东、江北及高新区四区)考生将分2次在网上统一填报志愿,学生志愿填报统一网址为:http://zkzz.nbedu.net.cn/xs.aspx
       
        第一次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15日上午8时至6月16日下午17时。考生可在网上填报3类志愿,第一类为自主估分填报2个定向志愿;第二类为具有特长生资格的考生,可在网上另行填报特长对应的1个普高志愿;第三类为面试合格、报考五年制学前教育大专班的考生。以上三类志愿可同时兼报,考生可估分在网上填报志愿,实行优先录取。该批次录取将在19日完成。
       
        第二次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0日上午8时至6月21日下午17时。未被录取的学生,根据已公布的中考成绩,可在网上填报3类志愿,第一类为普高统一招生志愿,根据市教育局公布的各普高招生剩余名额,在网上依次填报3个志愿;第二类为职业学校招生志愿,根据公布的招生计划,在网上可分别按序填报5个志愿(5个专业);第三类为技工学校招生志愿,根据公布的招生计划,在网上可分别按序填报5个志愿(5个专业)。考生需要注意的是,以上3类志愿不得兼报。
       
        城区高中段学校招生实行分批分类录取
       
        在6月19日定向招生和五年制学前教育招生录取后,从22日起,城区各高中段学校将进行分类录取。城区普高录取时,实行第二志愿比第一志愿降低3分投档,第三志愿降6分投档。城区招生未满的高中段学校和未录取的考生,将在6月28日进行双向选择,由招生学校择优录取。
       
        中考在即社会各界合力护考
       
        刚刚送走高考,全市教育、公安、城管、卫生、环保等十多个部门仍将通力协作,继续为我市4.8万余名中考学生保驾护航。社会各界爱心送考车、爱心车也即将整装待发,服务考生。
       
        考试科目和时间安排

    日期
       
       
    上午
       
       
    下午
       
       
    6月13日(星期五)
       
       
    语文(8:30—10:30)
       
       
    社会政治(13:30—15:00)
       
       
    英语(含听力测试)(15:40—17:20)
       
       
    6月14日(星期六)
       
       
    数学(8:30—10:30)
       
       
    科学(14:00-16:00)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宁波4.8万余名初中毕业生将在本周参加中考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