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4年宁波中学招生简章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e播报    2014-05-21 15:07:15

说两句

  •     宁波中考网讯 宁波中学2014年招生简章已出炉,计划招收高一新生8个班。
       
        点击查看原帖进行互动交流: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宁波中学2014年招生简章
       
        浙江省宁波中学始建于1898年,风雨三世纪,花叶繁茂,才俊辈出,业绩卓著,为甬城浙江乃至全国驰名中等教育学府。自办学之初,即树起"爱国、进步、科学、文明"大旗,倡导"自律、自立、自强"校训,崇尚"科学、民主、求实"精神,不停追求,不断超越,以其领先进步的坚定志向和踏实奋斗的切实行动,践行创办一流学校的宗旨。培养出包括11名中国两院院士在内的各类杰出建设人才近五万名,他们在世界各地为人类的进步事业做出或正做着卓越的贡献。丰厚的校史资源滋润着一代代学子,考入宁中的英才藉此而成参天之才。
       
        宁波中学坐落于宁波市现代化教育高水准集聚地高教园区,占地283亩,总建筑面积6万余平方米。现代化教学设施配套齐全,有可容900余人集会的现代化报告厅,有设备先进功能齐全的阶梯教室,有居领先水平的科技大楼,所有教室全部配备高水准现代化多媒体教学设备。学校及其周边,自然环境怡人,人文环境优越,是理想的读书之地,成长之地,成才之地。
       
        宁波中学以海纳百川之胸怀,吸纳各方才俊到校执教,学校为教师的成才成家提供优越的环境条件,形成了雄厚的师资力量。现在共有教职工近300人,其中专任教师200余人,先后荣获特级教师称号者15人,享受正教授级待遇的高级教师5人,宁波市名师17人,高级教师113人。学校实施"三层次、多梯度"的教师专业发展工程,成效明显。青年教师迅速成长,在省市各类教学业务竞赛中,屡获佳绩。一大批青年教师获得省市"教坛新秀"、"骨干教师"、"学科名师"等称号,成为中学教学领域的有名人士。近三年,全校教师出版教学书籍近20部,发表研究文章200余篇。一批文章、一批引领性课题研究不仅促进了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还在多层次的中学教育教学研讨活动中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在深化课改的进程中,学校着力搭建、拓展学生发展空间。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齐头并进,行政班教学与课程班学习花开两朵;必修课程扎实丰厚,夯筑了高考的坚实基础;选修课程异彩纷呈,100多门选修课程为学生提供了多角度个性化的发展选择。近30个社团为学生提供了兴趣特长发挥的舞台,爱心社被评为宁波市学生优秀社团,高达社被评为浙江省学生优秀社团,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专题报道了"宁中社团之夜"社会实践活动。
       
        宁波中学自2002年迁入新校区以来,教学质量稳步上升,重点率、本科率逐年攀新高,一大批学生通过高考而被北大、清华等一流高校录取,2011年高考卢嘉雯同学获得宁波市文科第一名。学校关注学生个性特长发展,积极推进研究性学习活动,学生中出现了一批小发明家、小作家、小艺术家,部分学生在科研专利申请、各著名刊物、各类艺术比赛中屡获佳绩。学校积极拓展教育视野,与美国费尔蒙特中学、德国阿达姆克拉夫特一级文理中学、澳大利亚圣玛丽中学、韩国梅山高级中学、香港伊丽莎白中学等国际知名中学开展国际教育交流,为我校优秀学子在高中阶段走出国门交流搭建平台。
       
        宁波中学以其卓著的办学特色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是浙江省首批一级重点中学、浙江省首批一级特色示范高中、全国和谐校园先进单位、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培训实践基地、长三角中学名师名校长实践培训基地、浙江省首批文明学校、浙江省文明单位、浙江省教育科研百强学校、宁波市十五教育科研先进单位。
       
        热忱欢迎志存高远、胸有华章的初中优秀毕业生报考宁波中学!
       
        一、普高招生计划
       
        宁波中学2014年计划招收高一新生8个班。
       
        二、志愿填报、录取须知
       
        宁波中学重点高中批填报代码061
       
        三、收费
       
        宁波中学的收费均按市教育局和市物价局核定的为准。
       
        四、奖学金和助学金
       
        宁波中学设有以老校长、优秀教师和杰出校友捐赠并命名的赵仲苏、倪天增、吕漠野、王阳元和杨芙清等奖学金和帮困基金,鼓励优秀学生冒尖,培养杰出人才;对有经济困难的学生,实行学杂费和住宿费减免,也可提供助学金以完成学业。
       
        学校与新加坡华侨中学和新加坡南洋女子中学达成协议,经过选拔,优异的同学有机会到新加坡访学、留学。
       
        五、联系方式及交通
       
        交通:公交363路、366路、367路、369路、132路、159路、166路、177路、21路直达
       
        校址:宁波市高教园区(南区)学府路61号邮编:315100
       
        电话:教务处0574-88126668校办:0574-88126666
       
        传真:0574-88126667
       
        网址:www.nbzx.org
       
    编辑推荐:

    2014年普通高中保送生招生综合素质测试有关事项

    李惠利中学2014年中澳班招生面试(第一批)合格名单

    李惠利中学2014高中艺术招生面试合格名单

    宁波中职生连续三年平均就业率98.4%

    更多2014年宁波中考的信息尽在宁波e度论坛:http://nb.eduu.com/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宁波中学2014年招生简章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