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李惠利中学2014年中澳高中课程合作班招生简章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天使ジ泪    2014-04-15 21:35:42

说两句

  •     宁波中考网4月15日讯 李惠利中学2014年中澳高中课程合作班招生简章近日发布。李惠利中学中澳国际班面向大市招收2014年初中优秀应届毕业生70名,具体报名时间为2014年4月17日—4月26日(提前招生)、4月17日—6月16日(统招)。
       
        李惠利中学2014年“中澳高中课程合作班”招生简章(列入国家招生计划,单独划定分数线,招生代号为70)
       
        一、基本概况
       
        李惠利中学中澳高中课程合作班(简称中澳班)由省一级重点中学宁波市李惠利中学和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资助的重点名校黑利伯瑞学校合作举办,为浙江省第一个“双学籍?双课程?双语教学”国际高中合作办学项目,由国家教育部颁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证书号:PDE33AU5A200301120),是省市教育主管部门首推的高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也是国内最大的澳大利亚VCE(澳洲高中教育文凭)课程学校。
       
        二、项目优势
       
        成熟的模式:11年办学,形成了科学而严格的教育教学管理体系和办学模式。中澳学校直接合作,实施与澳洲同步同资质的国际高中学历教育,既保持国内普高教学的基础性,又保证原汁原味的澳洲高中课程教学,直接参加澳洲高考,直接被国外大学录取,实现优质的学生发展平台。
       
        完备的课程:中方普通高中课程、澳方高中核心课程(中文、英语、数学方法、进阶数学、物理和化学)、能力拓展课程和3+1英语课程,组成中西合璧由知识转化为能力的课程体系,与英联邦国家大学教育接轨,打造学生接受海外大学教育的适应力和竞争力。
       
        专业的师资:中澳班拥有一支经验丰富关注学生发展的优秀教师队伍,其中30名教师取得澳洲VCE课程执教资格,澳方资深教师组成各学科强大导师团队,辅以专业的升学指导,中澳教师共同为学生提供学术支持,成就学生的未来。
       
        高效的教学:小班化、双语教学、互动课堂、多样的能力拓展课程和过程评价,让学生学会学习;中方教师兼顾中澳双课程,中澳教师共同主持核心课程教学;多模式英语课程培养学生的语言能力,由澳方3位驻校专职英语教师和6位中方教师同时任教,有效促进学生的进步。
       
        经济的成本:中澳班三年费用相当于国内其它国际高中一年的费用,中澳双方学校均专注教育,无中介参与纯成本收费的公益办学性质还教育以本义。
       
        多元的选择:众多的课程选择及核心课程的多样组合,适合学生的多元需求;与澳洲学生同样的大学专业选择机会及VCE证书的广泛世界认可度,满足学生去英语背景的不同国家求学的愿望。
       
        卓越的成绩:中澳班九届(498位)毕业生100%获得澳洲高中教育(VCE)证书,全部升入优秀大学本科就读,90%以上考入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等世界名校,还有部分学生考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州立大学、英国华威大学、诺丁汉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多伦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大学和香港大学等一流名校。
       
        三、学费标准:经市物价局批准,VCE课程学费共9万元人民币,按3万人民币/年收取。
       
        四、招生办法:
       
        (一)对象:
       
        以城区为主,面向大市招收2014年初中优秀应届毕业生70名。其中,提前招生35名,中考统一录取35名。
       
        (二)条件:
       
        1、品德优良,综合素质高,有意愿学习国际高中课程,并有刻苦攻读世界一流大学的心理准备。
       
        2、身心健康,有较强的自主管理和人际交往能力。
       
        3、有较好的英语基础,或有较好的语言能力培养潜力。
       
        (三)报名:
       
        1、报名时间:2014年4月17日—4月26日(提前招生)、4月17日—6月16日(统招)
       
        2、报名办法: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到李惠利中学办理报名手续,填写《2014年中澳高中课程合作班报名表》,家长或监护人签署意见,领取面试证。
       
        3、报名材料:学籍和学业成绩证明(盖校章)和本人正面免冠一寸照片两张
       
        4、报名地点:李惠利中学教务处(外地考生可电话报名或函报,面试当天领取面试证,表格可从网上下载。)
       
        5、报名面试费:50元
       
        (四)录取:
       
        分提前招生和中考统招两批次进行,采用面试和学业水平考试相结合方式,择优录取。
       
        1、提前招生35名:参加面试和教育局统一组织的提前批保送生考试(5月25日),面试合格的学生按统一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予以录取,录取后不再参加中考,提前进入我校进行语言培训。
       
        基本要求:面试成绩合格,统一考试成绩不低于普通班录取线的95%。
       
        2、中考统招35名:参加面试和中考,面试成绩合格学生填报高中录取志愿,统一划线录取。
       
        请面试合格的考生务必将中考分数在第一时间告知我校教务处,以便与我校普高同步录取。
       
        (五)面试:
       
        1、内容:英语能力和数学基础,分口试和笔试进行。(由我校和澳方合作学校共同命题和组织测试,满分200分。)
       
        2、时间:4月27日(第一次)和6月16日(第二次)
       
        上午8:30—12:00:口试下午1:30—4:00:笔试
       
        (学生仅需参加其中一次面试,其中,参加提前招生的学生必须选择第一次面试。)
       
        3、在学校公告栏及李惠利中学校园网站上公布面试合格考生名单。
       
        咨询电话:87891962(于老师)87358552(潜老师)27714071(赵老师、林老师)
       
        报名热线:87846853(徐老师)
       
        学校地址:宁波市甬港南路193号、黄鹂新村352(黄鹂校区)学校网址:www.lwlms.com
       
        VCE证书,即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高中教育证书,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教育和课程评估署(VCAA)向完成VCE课程学习,并达到毕业要求的学生颁发的澳洲高中学历证书,该证书是进入澳大利亚高校深造本科课程的主要标准,并受到英美等海外大学的广泛认可。学生在国内参加澳大利亚VCE考试,与澳洲本土学生具有相同资格进入澳洲大学录取体系,直接被澳洲大学录取,无需再读大学预科和雅思要求,也更容易申请英语国家的大学课程。[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相关文章:

        2014年宁波中考政策全方位独家解读

        2014年宁波中考加分和保送政策及体育中考于本月展开

        宁波2014年中考新政策:参考综合评语和综合素质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