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重点高中 > 城区 > 李惠利中学 > 正文

李惠利中学2013年“中澳班”招生咨询问答

来源:李惠利中学官网        2013-09-04 17:57:24

说两句

  •   宁波中考网讯 李惠利中学2013年高中中澳课程合作班招生以城区为主,计划面向大市招收宁波市2013年初中应届毕业生70名,考试要求参加英语学习能力倾向测试,优先录取英语成绩较好的学生。[相关:李惠利中学2013年高中中澳课程合作班招生简章]

    李惠利中学2013年“中澳班”招生咨询问答

      1、你校是一所什么性质的学校?

      我校是一所宁波市教育局直属的公立普通高级中学;学校创办于1990年5月,由香港已故实业家李惠利先生捐资助建;1996年被评为浙江省二级重点中学;2003年通过ISO9001:2000国际质量认证;2006年成为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继效实、宁中、二中后的第四所省一级重点中学)。

      2、你校的校址在哪里?交通情况如何?

      我校位于宁波市江东区甬港南路193号;高三校区位于黄鹂新村352号(原宁波市李惠利中专)。公交车10路、105路、360路、506路、513路、514路、804路;101路、111路、367路、820路;9路、11路、14路、102路、106路、350路、507路、512路等均可到达,交通便利。

      3、贵校中澳班受到国家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大力推崇,为什么?

      省教育厅有关领导来我校调研后得出结论:“浙江省普高中外合作办学首推李惠利中学。”原因如下:第一、中澳班是国家第一批审批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之一,也是浙江省第一个普通高中的中外合作项目;十年实践、八届毕业生有力地证明了教育质量;是国内最为成熟的国际课程合作项目之一。第二、中澳班实行国家计划普高招生,公立学校直接主导办学,无中介参与,办学按成本测算收费(每学期一万五千人民币),不以赢利为目的,深得社会的肯定和学生家长的赞赏。第三、双学籍、双课程、双语教学的办学模式,实施完整的普高教育,既接受中国的传统文化教育,又能接受西方的先进理念。第四、高薪(50-60万人民币)聘用具有VCE教学证书的资深外籍教师和优秀中方教师主持教学,中外两校教师组成学科导师团队,为教学质量提供有力的保证。以上四点也是家长选择优秀中外合作项目的标准。

      4、你校举办的中澳班是与哪个学校合作的?

      我校经浙江省教育厅(浙教外[2003]101号)和宁波市教育局([2003]62号)批准,并由国家教育部颁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证书号:PDE33AU5A200301120),与澳大利亚墨尔本市黑利伯瑞学校合作举办“中澳课程合作班”,简称“中澳班”。

      澳大利亚黑利伯瑞学校(HAILEYBURY COLLEGE)是维多利亚州联邦政府资助的重点名校,是澳洲最好的私立学校之一。该校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墨尔本市,至今已有120年的办学历史,黑利伯瑞学校以其优异的教学成绩,丰富多彩的活动,齐全的设备而闻名。每年学校的毕业生中有一半以上的学生名列全洲学生的前10%行列,黑利伯瑞学校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所获得澳大利亚维多利亚教育部在中国开发VCE证书合作项目许可的学校。

      5、你们两校合作的VCE课程有哪些?

      主要是英语、数学方法、进阶数学、物理、化学、中文六门学科,均采用澳大利亚的原版教材。

      6、“中澳班”的教学有什么特色呢?

      中澳班的办学不同于其它的中外合作项目,帮助学生通过正规的学历教育实现自己的理想。概括的讲,“中澳班”的教学特色是“双学籍、双课程、双语教学”。

      双 学 籍:学生具有中澳两国高中学籍,分别享受两国高中生同等待遇。

      双 课 程:通过中澳两个高中课程的有机融合,两种不同教育有效接轨。

      双语教学: VCE课程采用英语为主的双语教学,使学生在双语的环境下学习,英文水平显著提高,并能更快、更好地适应西方教育及思维模式。国内课程采用中文教学,各科均采用小班化教学。

      英语课程采用3+1模式,由多位中外教同时教学,学生每周的英语学习课时数不少于20节,学生的英语能力有切实的保证。

      7、你校中澳班招生及录取情况如何?

      我校中澳实行单独划定分数线,独立招生,今年主要以市区为主,面向大市招收3个小班。去年,共招收74名学生,录取分数线510分,略低于本校普通班,外语突出的学生,可适当降低分数。

      8、既要学习中方课程,又要学习澳方VCE课程,你们如何合理安排?

      中方课程和澳方VCE课程在知识点上有共通之处,我们抓好课程的整合,互相渗透教学,既尽量减轻学生的负担,又能利用两种课程的优势互相促进。小班化教学模式,充分保证了教学的效率;创新教学方式让学生学会学习,培养学生的自主能力。英语教学采用多样化的教学方式,通过角色扮演、情景模拟、英语演讲、读写强化、英语角活动等多种方式,培养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并合理解决双课程的矛盾。

      9、“中澳班”的师资队伍如何?

      学校骨干教师组成强大的本土VCE学科教师团队,这些教师均赴澳大利亚经澳方严格培训,并获取VCE教学资格证书,他们同澳方资深教师组成双师制导师团队。至今我校已有中文、英语、数学、物理和化学五门学科30位教师通过培训获得VCE教学资格证书,担任VCE课程的教学。英语由澳方学校派多名专职英语教师驻校面授,中方英语教师辅助教学。

      10、“中澳班”的教学过程如何?

      高一年级强化英语,进行VCE课程的预备教学,并由外籍教师执教,其它学科实施渗透教学,暑期组织学生赴澳大利亚进行英语和学科学法强化培训(自愿参加,费用自理)。高二第一学期开始全面实施VCE课程教学,采用英语教学;高三第一学期的11月份参加澳洲VCE课程考试(澳洲高考)。

      11、如果我孩子拿到了VCE证书,有什么用处?

      如果拥有VCE证书,进入澳大利亚的大学自动录取系统,可根据VCE课程考试成绩,直接被澳大利亚的大学录取,也可申请英美等英联邦国家的大学深造。并可免读澳大利亚及英美等国家的大学预科班。(可省下在澳大利亚读一年大学预科班的费用约30万元人民币,同时又可缩短留学的时间,最短三年即可读完英联邦国家的大学本科。)

      12、能否介绍一下目前你校“中澳班”的具体办学情况?

      目前,我校中澳班由三个年级共245名在读学生,每年级各三个小班。中澳班的教学不断成熟,被澳方评价为“在中国的VCE项目的典范学校”。通过师生的努力,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首届中澳班33名学生参加VCE考试,100%获得VCE证书,45.5%考入世界排名前百位的名校。第二届中澳班46名学生100%获得VCE证书,93.1%考入世界排名百强名校。第三届中澳班40名学生100%获得VCE证书,95%考入世界百强名校。第四届中澳班38名学生100%获得VCE证书,97.3%考入世界百强名校。第五届中澳班45名学生100%获得VCE证书,97.5%考入世界百强名校。第六届中澳班54名学生100%获得VCE证书,98.1%进入世界百强名校,第七届中澳班76名学生100%获得VCE证书,97.5%进入世界百强名校,第八届中澳班78名学生100%获得VCE证书,97.9%进入世界百强名校。部分学生考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州立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旧金山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英国华威大学、诺丁汉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大学,香港大学、浸会大学等一流名校。

      13、“中澳班”的学费是多少?

      经市物价局批准,VCE课程三年学费共9万元人民币,按3万人民币/年收取。

      14、报考你校的“中澳班”有何要求?

      首先,要进行英语面试,面试共有两次,面试时间:第一次:5月19日上午8:30—下午4:30,第二次:6月16日上午:8:30—下午4:30;面试内容:口语、阅读和写作等,主要测试学生英语学习能力倾向。面试地点:李惠利中学校内。(凭学校发放的面试证参加面试)

      在此基础上,参加宁波市教育局普通高中统一招生,实行单独划定分数线,单列招生。

      15、是否可以函报,怎么报名?

      考生及家长可以直接向我校教务处报名,或从我校的校园网上下载报名表,填好后,送交教务处,并领取面试证。

      我校地址:宁波市甬港南路193号 邮 编:315041 网 址:www.Lwlms.com

      咨询电话:87891962(钱老师) 27710417(潜老师) 87846853/27714076(徐老师)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