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2018年宁波市镇海中学“剑桥国际高中课程实验班”招生方案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8-06-07 10:19:38

说两句

  •   一、项目简介

      为了配合浙江省教育国际化战略的实施,扩大我省国际化人才培养的规模,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在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CIE)的大力支持下推出“国际高中课程项目”。经宁波市教育局批准,浙江省教育厅和浙江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认可,教育部备案,镇海中学于2008年秋季率先推出“镇海中学剑桥国际高中课程实验班”。

      学生完成在镇海中学三年的学习,通过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的全球统一考试后,可直接申请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新加坡等全世界所有英语授课的大学,包括哈佛、普林斯顿、耶鲁、剑桥、牛津等世界顶级大学。

      从2008年秋季开办以来,已有九届(含2018届)学生毕业并全部被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的著名高校录取,有70%以上的学生被美国排名前五十、英国排名前十、加拿大排名前五的大学录取。

      二、课程与学制

      剑桥国际高中课程由基础课程和核心课程两部分组成:

      1.基础课程:英国中学课程(本土以外称International 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简称IGCSE),为核心课程的预备课程。该课程学制一年。

      2.核心课程:剑桥高中课程(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简称A Level),源于英国全民普及的高中课程。该课程学制两年,适合目前在读的基础课程班学生。

      目前开设英语(英语文学)、数学(进阶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经济学、商业学等国际课程。

      三、招生计划

      2018年计划招收60名左右新生,学制3年。招生对象为2018届优秀初中毕业生及高一在读学生。

      四、课程费用

      学校收取学费45000元人民币/学期·人,住宿学生缴纳住宿费1000元人民币/学期·人,教材费、全球统考考试费等按实收取。

      联办方三年一次性收取45000元的留学规划及辅导、海外大学申请、签证服务、协助报名及组织赴考等综合配套服务费。

      五、招生说明会

      1.时间:2018年4月29日上午9:00

      2.地点:镇海中学第二报告厅。

      说明会后可以现场报名,请带齐报名材料。

      六、报名

      1. 报名程序:先进行网上报名信息登记,再下载《剑桥国际高中报名表》填写完成并打印出来,到报名地点现场与其他报名材料一并提交。

      2. 网上报名信息登记:即日起可点击https://uqmp1n.fanqier.com/f/soccec,进行基本信息登记。

      3. 现场提交材料时间:2018年4月29日 — 5月3日17时

      需提交的材料清单:

      l  报名表(点击此处下载《剑桥国际高中报名表》,填写完成并打印出来,到报名地点现场提交)

      l  近期2寸免冠照3张

      l  身份证复印件一份或者是户口本复印件一份

      l  能反映报名者素质的各种证书复印件及原件

      4. 报名考试费:300元/人

      5. 报名联系方式

      报名地址:镇海中学国际部(图书电教大楼5楼)514室

      联系咨询电话:0574-86294034;

      传真号码:0574- 86294034

      七、入学综合素质测评

      综合素质测评按照“笔试+口试+面试”的方式进行,笔试考察学生的数学及英语学科基础,口试考察英语口语水平,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心理素质、意志品质、道德修养、行为规范等,分“合格”与“不合格”两等。

      1.测评时间:2018年5月13日;测评地点:宁波市镇海区鼓楼东路32号镇海中学校园内

      2.报名学生须凭准考证(测评当日在考场领取)到指定的地点参加测评,先进行笔试,笔试合格者还需要参加口试和面试。

      八、录取

      学生经综合素质评价后,择优预录。学校将根据预录学生中考成绩最终确定录取与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