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效实中学浙江省海军航空实验班十问十答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8-03-14 15:30:50

说两句

  •   效实中学浙江省海军航空实验班十问十答

      1.为什么要建设海军航空实验班?

      为积极探索建立军地合作、超前培育、精确高效的招飞选拔新模式,超前储备热爱海空、适合飞行、素质全面的海军飞行后备人才,为海军航空兵战斗力建设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2.舰载飞行员有多牛?

      航母可以不装导弹,可以不装火炮,但是绝对不能没有舰载机。舰载机是其战斗力的核心,它可担负防空、反潜、反舰、对地攻击等多种作战任务。不过,要想发挥出舰载机的最佳性能,很大程度上还是要看舰载机飞行员。

      舰载机飞行员,向来被称为王牌中的王牌,精英中的精英,可见其重要性非同一般。普通飞行员只需要在陆地上驾机起飞,而舰载机飞行员则需要在复杂的大洋环境下完成正常起降。舰载机飞行员是航母战斗力的核心。

      3.浙江省海军航空实验班为什么由宁波效实中学承办?

      宁波向东是大海,东海舰队驻地就在宁波;效实中学是百年名校,教学质量全省领先。求适务实是效实百年来的优良传统;将有志于祖国海航事业的学生培养成国家与时代所需的精英人才,符合学校的办学理念与教育价值观。

      4.浙江省海军航空实验班每年的招生数?

      经海军机关和省教育厅批准,自2017年秋季起,每年面向全省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男生60名。2018年是第二届招生。

      5.浙江省海军航空实验班的2018年招生条件?

      (一)自然条件:初中应届毕业生,男性,年龄14-16周岁(2001年9月1日至2004年8月31日之间出生),具有浙江省学籍。

      (二)身体条件:身高180cm以下,体重在标准体重的80%至130%之间,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双裸眼视力“E”字表检测在1.2及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或戴角膜塑形镜矫正,无色盲、色弱、斜视。无口吃、文身、刺字等。无脑膜炎、脑炎、肾炎、结核病及传染性肝炎等病史。

      (三)心理品质条件: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心胸宽广,性格开朗;大胆果敢,意志力坚强;情绪稳定,控制力强;理解、记忆等智力水平较高;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四肢协调,方位判断准,模仿能力强。

      (四)政治条件: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军队;立志海空飞行,献身国防事业;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同意;本人及亲属符合军队招收飞行学员政治条件。

      (五)文化条件:学习成绩优异,预估中考成绩达到浙江省优质普通高中的录取要求,外语限英语。

      6.浙江省海军航空实验班的招录程序?

      (一)学生报名。

      学生报考分为校荐和自荐两种方式。报考学生均须登录宁波市效实中学官网海军航空实验班报名入口,填写并打印《海军航空实验班报名表》(见附件1),下载《海军航空实验班初选体检表》(见附件2),到乡镇及以上医院进行相关项目的体检。若学校有校医室,也可在校体检,但需校医签字和学校盖章。

      校荐:由各初中学校择优推选学生并张榜公示3个工作日,受推荐学生坚持自愿原则,经家长(监护人)同意,将加盖公章后的《海军航空实验班学生报名表》《海军航空实验班初选体检表》,拍照或扫描于2018年4月11日前提交上传至宁波市效实中学官网。初中学校汇总校荐名单报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备案。

      自荐:报考学生自行填写并打印《海军航空实验班报名表》和《海军航空实验班初选体检表》,扫描或拍照上传至报名平台,于2018年4月11日前完成报名。

      (二)初选考察。

      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海军招飞办”)和宁波市教育局、效实中学按照相关标准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核。报名考生可于2018年5月1日起登录宁波市效实中学官网查询初选结果,初选合格考生通过报名系统自行打印《浙江省海军航空实验班招生文化测试证》。

      (三)文化测试。

      定于2018年5月中旬,初选合格学生携带《浙江省海军航空实验班招生文化测试证》和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到《浙江省海军航空实验班招生文化测试证》提示考点进行文化测试。效实中学负责命题、印制试卷、阅卷、核分和督考等工作;测试结果在效实中学官网查询。

      QQ图片20180228171641.png

      (四)定选考核。

      依据文化测试成绩进行排名,前240名学生参加定选考核。2018年5月中下旬,海军招飞办对文化测试合格的学生组织定选考核。一是政治考核,参照军队招飞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基本条件执行。二是体格检查,主要进行外科、内科、眼科、耳鼻喉科等项体格检查。三是心理品质检测,参照《招收飞行学员心理检查要求与方法》(GJB3725-99)对学生进行筛选。

      (五)审批录取。

      定选考核合格考生按照文化测试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拟录取名单报海军招飞办和省教育厅审核。被航空实验班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当地的中考,也不再参加其他学校录取。

      (六)签订协议。

      由海军招飞办、宁波市效实中学、学生及家长(监护人)三方签订培养协议,明确各方权利、责任和义务。宁波市效实中学负责办理学籍注册手续。

      7.海军航空实验班学生高中三年学什么?学费会不会很贵呢?

      教学课程与承办学校其他教学班一致,按照《国家课程标准》完成各学科学习内容,达到普通高中学生基本要求。同时,开展国防教育、军事体育及航空知识、参观见学等海军航空特色教育训练。

      对海军航空实验班录取学生,免收住宿费和学费,并统一发放服装和生活补贴(900元/月)。

      8.海军航空实验班的管理模式和师资配置如何呢?

      海军航空实验班的教学管理纳入学校整体,由效实中学选派业务精湛、责任心强的优秀教师担任班主任和任课教师。海航班学生单独编班,集体在校食宿,食堂设统一专窗。

      9.学生入学后不适应怎么办?

      海军招飞办每年组织实验班学生进行一次综合考核,学生因政治、思想、身体、心理、学习等原因,不适合在实验班继续培养的,可以在第一、第二学年结束时调整到其他班级或回原籍。对回原籍的学生,经原籍地学业测试后转入相应学校。出现的差额可从符合培养条件的本校同届生中择优选拔补充,并签订培养协议。

      10.海军航空实验班的学生毕业去向如何?

      海军航空实验班毕业生,高考志愿应首先填报海军航空大学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并参加招飞选拔检测。招飞选拔检测主要包括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选拔、体验飞行等。体验飞行成绩作为招飞选拔专业成绩在飞行学员录取时,折算成0~60分计入录取成绩(录取成绩为高考成绩与招飞选拔专业成绩相加值)。招飞选拔检测合格的学生按照录取成绩由高至低择优录取,高考成绩控制在“一段线”以上。综合素质优异的,将推荐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培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