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过来人分享:英语偏科生的中考高分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7-12-05 17:45:42

说两句

  •   我有两位表弟,理科成绩特棒,但英语成绩其烂无比,这让全家人大伤脑筋。中考在即,怎样在最短的时间内提高自己的分数呢?根据我以往的教学经验,对他们俩量身定做了一套复习体系,效果甚好。

      首先他们俩都不爱背单词,很懒,我把中考大纲词汇一再浓缩,筛选,最后选出200个必备词汇,然后每天监督他们背诵,让两人比赛背单词,结合词根词缀,讲故事,做题,把这200词拿下,以至于两人渐渐对背单词产生浓厚兴趣。所以如果觉得记单词很无聊,不能坚持时,不妨找一个parterner,两人比赛记忆会更有趣。单词是基础,大量单词不认识,提高成绩很困难。

      然后是语法,我让他们俩做了近五年的真题,语法点重复率很高,总结近五年真题不难发现,一共就18个考点。如:宾语从句用陈述语序,主将从先,一般现在,一般过去,一般将来的被动语态,情态动词,时态等,当年考点不重复,但历年考点大同小异,把近五年的真题做透做精,这部分基本不丢分。

      阅读是有很多技巧的,它不需要句句读,句句翻译,那样是在分析句子,不是在做阅读。方法仍然是做近五年真题,研究规律,遇到主旨大意题怎么做,细节判断推理怎么做,如何定位每道题的答案,如何根据语境猜测不认识的单词等。每天要有一定量的练习,阅读也不再面目可憎。

      完形填空是对语法的间接考察,把每个句子挖空了让你填,文化老师的方法是不看选项读三遍其义自现,陶然老师认为完形归根到底是考词,用动词找动词,形容词看好坏,连词看前后句的关系,这是他们多年教学经验的提炼,而我的方法是让他们把近五年的完形真题背诵下来,详细讲解了选项中的每一个词。这种方法很笨,但考完后他们说完形做得很爽,所以完形不全靠语感,好的方法加语感会让完形易如反掌。

      中考写作主要练句子,鉴于他们基础比较弱,一方面给了他们一些模板让他们背,另一方面指导他们如何写亮点句式,短句如何扩长,长句如何缩短,最常用的黄金句式有哪些,另外,字数够,书写工整,卷面干净,标点正确,逻辑清楚这些细节决定成败。

      信心斗智很重要,全身心投入更重要,最后三个月他们俩破釜沉舟,每天闭关研究英语,学累了就做做理化题“放松一下”,最后中考一个考了105分,一个107分。因为他们基础很差,考到这个分数已是奇迹。相信亲爱的你也一定能行!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