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宁波中考游泳项目三个考场 两次测试机会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23 17:41:58

说两句

  •   2018届城区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游泳测试将从8月20日起开始,直到25日。今年考试的地点有三个:宁波华茂外国语学校(鄞州区鄞县大道中段2号);宁波游泳健身中心(鄞州区朝晖路128号);鄞州游泳中心(鄞州区钱湖南路鄞州区体育馆西侧)。

      每个学生都有两次机会

      据悉,游泳项目分值为10分。考生最多可以参加2次测试,记录其中最好的一次有效成绩。

      考生参加第一次游泳测试后,若对测试成绩不满意,可以在测试结束48小时内,通过学校向市教育考试院提出第二次游泳测试申请,由市教育考试院统一安排测试。据悉,第二次考试时间设置在8月28日、29日,第三次考试时间设置在9月3日。

      因区划调整,中心城区体育中考游泳选测政策设置过渡期,原鄞州区(含东钱湖旅游度假区)2018届、2019届考生游泳测试评分标准继续采用原鄞州2017届考生的评分标准,2020届开始,中心城区所有中考考生统一游泳测试评分标准。原海曙、原江东、江北、宁波国家高新区(以下简称原老三区)2018届考生游泳测试评分标准不变。

      据悉,游泳测试在25米游泳池进行,并配备救生员。考生应穿着泳衣泳帽。测试时从起点处池壁开始(不得跳水),泳姿不限。考生可采用任何转身动作,但须手或脚碰池壁转身,到终点时手碰池壁为结束。考生在游泳测试进程中,手不能握水道线等支撑物,脚不得触地,也不得使用鼻塞以及脚蹼等助游工具。游泳测试按游泳裁判法规执行。测试成绩按考生成绩下限计算,未完成25米的考生不能得分。每次考试每人只测试一次。

      ●提醒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考试,如自行放弃,则作零分处理;

      因身体原因不适合参加体能(耐力)项目者,不得参加游泳项目测试;女生例假期间、集中考试前发病或受伤者(须有本市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证明),由学校持相关材料到指定地点申请缓测,经核准后予以缓测,在适当时间统一组织一次补测,考试一经检录不得缓测;严禁各类舞弊行为,一经发现,取消该项目成绩,成绩按零分计算,并通报所在学校。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