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宁波中考考生守则一览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6-15 15:50:43

说两句

  •   考生守则

      一、考生凭《准考证》进入指定考场,按规定时间参加考试。

      二、考生入场,除2B铅笔、0.5毫米及以上书写黑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及毛巾(须拧干)、无商标纸的矿泉水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平板电脑及其它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修正液、胶带纸等物品进入考场。

      历史与社会思品考试允许考生将有关教材、资料带人考场。数学、科学考试时,考生不得使用计算器。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

      三、考生入场后,对号入座,须将自己的《准考证》放在桌子左上角以便核验。考生领到答题纸后,应先核对答题纸上粘贴的条形码上的姓名、准考证号与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是否一致;核对无误后,再在指定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写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等栏目。

      四、开考信号发出后才能开始答题。

      五、开考15分钟以后不准入场(英语科开考铃响后,考生就不得入场);考试开始30分钟后方可交卷离场,交卷离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六、所有试题均答在答题纸上,其中,卷Ⅰ部分用2B铅笔填涂,卷Ⅱ部分用0.5毫米及以上书写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在规定的区域内按序作答。

      七、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喧哗,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不准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答案或交换试卷、答题纸,不准将试卷、答题纸、草稿纸带出考场。

      八、遇答题纸、试卷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等问题,可举手询问;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人员询问。

      九、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停笔。按监考员规定的要求整理好自己的答题纸、试卷和草稿纸等,待监考员将答题纸、试卷、草稿纸收齐后依次退出考场,不准在考场周围逗留。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