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中考备考:2016年6月时事政治(国际部分)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5-11 15:31:00

说两句

  •   二、国际部分:

      1、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发表《2016年世界竞争力年报》,香港继2012年后再夺全球最具竞争力经济体之誉,排名较去年上升一位。

      2、当地时间5月31日晚,位于马里北部加奥联合国驻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马里稳定团)营地的维和部队遭遇袭击,出现重大伤亡,其中中国维和人员1人牺牲、4人受伤。稍早之前,联合国排雷行动处设在加奥的一个工作点也遭到袭击。“基地”组织北非分支“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当天晚些时候通过网络发布消息,宣称制造了针对马里稳定团的两起袭击事件。

      3、6月3日,二十国集团(G20)农业部长会议在陕西西安成功召开。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会议召开的祝贺,习近平主席欢迎各位代表来到中国西安,共商全球农业发展合作大计。二十国集团成员和嘉宾国的农业部长,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国际农发基金等国际机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通过《G20农业部长会议公报》。

      4、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6月2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欧佩克总部召开的部长级会议,未能就原油产量限额达成一致。这是继2015年冬天会议以来,该组织再次未能就限产达成协议。欧佩克在声明中指出,国际原油市场正朝着供需更加平衡的方向发展,油价下跌趋势已过去。

      5、6月8日,中国财政部3年期30亿元人民币债券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这是中国财政部首次在香港以外的离岸市场发行人民币国债。

      6、世界银行6月7日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将2016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今年1月份预测的2.9%下调至2.4%。

      7、秘鲁国家选举办公室6月9日公布了秘鲁大选第二轮投票最新统计结果,“为了变革秘鲁人”党候选人库琴斯基以微弱多数当选秘鲁总统。

      8、2016泰国旅游交易会6月8日—10日在泰国北部城市清迈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展会吸引了来自55个国家的850家企业参展。今年1—4月,中国赴泰国游客达到34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7.35%。中国依然是泰国最大客源国。

      9、6月12日凌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脉动奥兰多”夜总会发生一起枪击案,50人死亡,53人受伤,交火中数名警察受伤。更多警察随后赶到,将枪手击毙。这是美国历史上最为严重的枪击案。

      10、2016年是中国同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在过去这段岁月里,通过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一带一路”和澜湄合作等倡议和机制,中国同东盟实现了地区经济加速融合发展。当前,中国已经成为东盟最大贸易伙伴和主要外资来源地。

      11、6月14日,第七十届联合国大会改选联合国经社理事会成员,185国参加投票。中国获182票支持,以高票成功连任,任期为2017年至2019年。自1972年以来,中国一直连任经社理事会成员,为理事会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12、美东时间6月15日下午2时(北京时间16日凌晨2点),为期两天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束。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发布政策声明,如市场预计,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25%-0.50%不变。美联储官员的利率散点图显示,官员们预计年内加息两次,与上次会议持平。

      13、巴西里约热内卢州政府6月17日发布政令,宣布进入财政紧急状态,从而能够动用紧急资金,确保一个多月之后夏季奥运会及残奥会能顺利举行。

      14、英国主张留在欧洲联盟的女议员乔·考克斯6月16日在英格兰北部参加选区活动时遭枪击身亡,成为1990年以来首名被杀害的在任英国议员。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