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中考备考:2016年4月时事政治(国际部分)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5-11 15:27:18

说两句

  •   二、国际部分:

      1、欧盟统计局3月31日发布数据显示,中国2015年继续成为欧盟最大进口来源国,欧盟从中国进口的货物总量占从非欧盟国家进口总额的20%。数据显示,美国和中国2015年继续稳居欧盟前两大货物贸易伙伴地位,其中美国是欧盟最大出口国,中国是欧盟最大进口国。

      2、菲律宾军方4月4日宣布,菲律宾与美国2016年度“肩并肩”联合军事演习当天上午在菲律宾武装部队总部阿吉纳尔多军营拉开帷幕。

      3、4月5日,利比亚“救国政府”在首都的黎波里宣布解散,停止所有机构运作,为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的最终组建铺平道路。

      4、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4月8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会议决定举行上合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团结—2016”边防联合行动。

      5、联合国公共新闻部4月7日发布媒体声明说,目前已有超过130个国家确认将于4月2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签署《巴黎协定》。2015年12月12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近200个缔约方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一致同意通过《巴黎协定》,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安排。

      6、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4月8日成功将“猎鹰9号”火箭发射升空,并实现让该火箭第一级顺利返回大西洋上的目标着陆点。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成功完成海上火箭回收。

      7、当地时间4月11日晚,巴西国会众议院特别委员会进行表决,以38票赞成、27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对巴西现任总统罗塞夫的弹劾报告。根据程序,弹劾报告12日在《政府公报》上发布,此后众议院必须就此开会讨论,预计在17日举行全体会议进行辩论和表决。

      8、针对菲律宾在中业岛升级改造机场,外交部发言人陆慷4月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表示,这充分暴露出菲律宾言行不一的虚伪性,也充分证明菲律宾单方面提起的仲裁案就是一个披着法律外衣的政治挑衅。

      9、4月12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公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将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下调0.2和0.1个百分点,降至3.2%和3.5%,但同时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认为中国推出的经济转型措施见成效。

      10、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4月12日在同中国、日本、蒙古国记者举行俄外长亚洲行吹风会上表示,所有南海问题当事国都应继续寻求双方均可接受的政治外交解决途径。非直接当事国必须停止任何干预手段和使问题国际化的企图。对南海问题的炒作和使其国际化的企图毫无用处。

      11、总部位于伦敦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机构4月12日宣布,《新华字典》获得“最受欢迎字典”和“最畅销的书(定期修订)”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12、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九州熊本县在4月14日晚至15日凌晨发生多次最大震级达到里氏6.5级的强烈地震,该县警方15日清晨公布消息称,因建筑物倒塌等原因,地震已导致9人死亡。另据该县有关方面透露,截至今晨5点,县内受伤人员至少达765人,其中有53人重伤。县内约500处一度共有约4.44万人前往避难。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