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余姚2017中考中招政策公布 考试时间6月16日至17日(2)

来源:余姚新闻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4-07 13:02:29

说两句

  •   志愿填报分三批进行

      2017年,我市所有考生志愿填报分三批进行:

      提前批次志愿,考生可在中考报名时根据本人意愿填报余姚中学;

      第一批次志愿(自主招生),采用中考成绩公布之前由考生估分后网上填报志愿进行录取的办法,在6月18日8:30—6月20日17:00由考生在余姚教育网中招专用网页上自行填报自主招生志愿。其中,市姚中书院拟录取2个班级;市梦麟中学拟录取6个班级;市二中拟录取4个班级;市三中拟录取2个班级;市四中拟录取4个班级;市五中拟录取2个班级;市七中拟录取2个班级;市八中拟录取2个班级;市高风中学拟录取4个班级。

      第二批次志愿,也采用网上填报志愿进行录取的办法。待中考成绩公布后,考生可填报除市姚中书院、市梦麟中学、市四中和市高风中学外的其它普职高志愿。每位考生可填报三个普高志愿或六个职高志愿(一所学校的一个专业作为一个志愿)。填报市外学校志愿的考生(含市外职业中专、职业高中、中专技校等),报考志愿一律填报在高招办的志愿表内,不再填报本市学校志愿。但只报考“五年一贯制”、“3+2”、“3+4”职业教育试点班以及学前教育本科班志愿的考生仍可兼报本市普职高志愿。

      关注录取顺序和录取办法

      学业考试后高中段招生的录取顺序为:①职业高中部分专业提前自主招生—②余姚中学全部—③各普高自主招生—④市姚中书院、市梦麟中学、市四中和市高风中学自主招生录取后剩余部分,职业高中部分专业自主招生(包括本市内除“五年一贯制”学前教育专业外的所有“五年一贯制”、“3+2”相关专业,下同)—⑤各普职高计划剩余部分、中专、技校。

      余姚中学计划招生480人,分“直录生”、保送生、按中考成绩录取的学生和定向生。具体招生办法另行制发。

      市二职校农口类专业、市职教中心社会文化艺术专业、市姚江旅游学校旅游专业将在5月进行提前招生。市二职校、市职教中心、市姚江旅游学校的提前招生办法另行制发。

      职业高中部分专业提前自主招生。考生可待中考结束后志愿填报前凭准考证直接到有关学校报名,由学校和考生双向选择(不参考中考成绩),提前录取。

      市姚中书院、市梦麟中学、市四中和市高风中学的剩余计划及职业高中部分专业的自主招生均采用不报志愿、考生与学校双向选择、学校提前录取的办法,即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凭中考分数卡直接与学校联系录取事宜,由学校确定是否录取,直至满额。

      同时填报“五年一贯制”、“3+4”职业教育试点班、学前教育本科班和普高志愿,且“五年一贯制”、“3+4”职业教育试点班先行录取的,普高不再录取;同时填报市外“3+2”和普高志愿,且普高先行录取的,“3+2”不再录取。

      部分普通高中将招体育生、特长生

      允许普通高中学校招收体育生。每所学校招收的体育生人数不超过6人,所招收的体育生除文化课成绩必须达到2017年我市普通高中新生录取最低控制线以上外(体育特色学校和体育定点参赛项目学校除外),还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一是初中三年中曾经获得过余姚市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各类体育竞赛个人项目前三名或团体单项项目前六名(主力队员);二是获奖项目必须是招生学校体育集训队当年组队所缺的项目。

      为了推动省示范特色高中创建,推进普通高中特色多样化发展,鼓励部分普通高中开展招收特长生试点。学校根据办学定位和特色,需招收艺术、创新发明、信息技术、自然科学、文学创作等领域有特殊才能的学生,应经市教育局批准。特长生招生数量不超过学校招生总数的5%。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