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7年中考社政考点:10月时事政治热点

来源:家长帮宁波站    作者:木木木木子    2016-11-07 11:08:43

说两句

  •   一、国内部分:

      1、9月30日晚,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七周年。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1200多位中外人士欢聚一堂,共庆共和国华诞。

      2、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9月30日在京隆重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

      3、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10月1日发布数据: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4%,同上月持平。总的来看,生产活动加快,需求保持增长,价格继续上涨,大型企业经营状况持续向好,装备制造、高技术产业保持较快发展,经济企稳向好基础继续巩固。

      4、10月1日,三沙市永兴千吨海水淡化厂正式投入使用,可日产淡化海水约1000吨,其中700余吨可达直饮水标准。淡化的海水将通过铺设好的供水管道直达驻岛军警民所用水龙头。

      5、近日,国土资源部发布《中国矿产资源报告(2016)》。《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底,我国完成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面积约81万公顷,治理率达26.7%。

      6、有记者问,蔡英文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时谈到她对两岸关系的一些看法,请问对此有何评论?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0月6日应询表示,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意志坚如磐石,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不可动摇,反对任何形式“台独”分裂活动的立场坚定不移。任何势力、任何人不要低估大陆13亿多民意的坚定决心。

      7、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9日就实施网络强国战略进行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加快推进网络信息技术自主创新,加快数字经济对经济发展的推动,加快提高网络管理水平,加快增强网络空间安全防御能力,加快用网络信息技术推进社会治理,加快提升我国对网络空间的国际话语权和规则制定权,朝着建设网络强国目标不懈努力。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