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明港与北仑职高职普融通育人模式改革试点实施方案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摇曳的百合    2016-03-31 16:34:09

说两句

  •   明港中学与北仑职高职普融通育人模式改革试点实施方案

      为推进现代职教体系构建和普通高中素质教育课程改革,进一步形成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良好格局,加快实现高中段学校特色化、多样化发展,根据《宁波市职普融通育人模式改革试点实施办法(试行)》,制定方案。

      1.试点学校:北仑职高、明港中学。

      2.招生办法:在2016级北仑职高三年制物流和机电专业招生中,遵循学生志愿按照中考成绩各录取一班,每班40名,组成职普融通试点班。

      3.日常管理:试点班的日常管理由北仑职高负责,其中文化课教学由北仑职高和明港中学共同负责,专业课由职高负责。

      4.融通办法:高一年级第一学期末,经明港中学期末试卷考核在职普融通试点班中可选拔不多于10%的优秀学生直接到明港中学随班就读,且办理电子学籍注册手续;同时,允许试点班学生根据个人意愿选择到非试点班就读。明港中学就读的学生可于学期末或学期初经学生申请、学校审核后,可转入北仑职高就读三年制专业。符合毕业条件的学生可同时取得普通高中的学历文凭(或中职学校毕业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等。

      5.资源共享:试点学校应根据职普融通班级培养目标积极探索相应课程标准,在课程对接、教材开发、教学评价、师资配备、实训调度、技能考核等环节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试点职业学校的实训设施按课改教学需求向对口普通高中的师生开放。试点普通高中与职业学校文化课教研活动相互开放。

      6.课程开发:试点学校应互设选修课程,普通高中要推进职业学校知识拓展、人文素养类课程建设,选派优秀师资到职业学校授课,提升职业学校学生的文化修养。职业学校要推进普通高中职业技能类选修课程建设,选派优秀专业课师资到普通高中授课,帮助普高学生掌握一定的生活技能、职业技能,开展学生职业生涯或职业规划教育。

      7.加强领导:区教育局职成教科对试点工作进行常规管理并协调试点学校进行交流共享,试点学校应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制订职普融通试点工作的具体方案,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后,及时向社会公布,做好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宣传工作,认真落实,有效实施。试点学校应协同创新,积极探索职普融通在课程标准、学历标准、学籍管理等方面育人新模式,形成可泛化、可推广、可持续的职普融通试点工作经验。

      8.试点期限:本实施办法自发文起施行,期限为一年。试点过程中如有问题和建议,可及时上报区教育局职成教科。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