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6年北仑区中考招生工作文件通知公布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摇曳的百合    2016-03-24 13:57:12

说两句

  •   各中学: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和高中段学校招生(以下简称中招)改革,积极探索基于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及多元评价条件下的招生新途径,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完善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与改革普通高中学校招生的指导意见》(浙教基〔2014〕138号)和宁波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6年宁波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和高中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甬教基〔2016〕39号)文件精神,现结合本区实际,就做好2016年我区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招生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全面发展为目标,坚持有利于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减轻学生过重的学业负担;有利于深化课程改革,为每个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以满足不同潜质学生的发展需求;有利于促进高中教育多样特色化发展,提高教育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

      1.学业考试对象及报名。

      (1)具有本省户籍或港澳台户籍,电子学籍在北仑区的各初中学校(含大榭中学)应届初中毕(结)业生,以及在外地借读要求回本区参加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的北仑户籍初中毕业生。

      (2)年龄不超过18周岁(1998年9月1日以后出生)且未取得各类高中学校在册学籍号的北仑区户籍、大榭户籍历届初中毕(结)业生。

      (3)在北仑区初中学校、大榭中学借读的非浙江省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北仑区初中学校、大榭中学借读的非浙江省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报考我区高中段学校的,应同时满足下列条件:(1)具有完整的我区初中阶段连续学习3年的经历和学籍;(2)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北仑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合法稳定职业(需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在北仑开设企业、从事个体经营活动);(3)父母一方近3年内有1年及以上社会保险证明。不符合报考我区高中段学校条件的学生,2016年仍可报考职业学校,也可以申请借考,考试成绩作为学生初中毕业成绩。

      未取得本区初中电子学籍的宁波户籍初中毕业生,一律回到电子学籍所在的初中学校报考。

      学业考试报名时间定于4月上旬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学业考试命题。

      2016年学业考试根据国家教育部初中学科《课程标准》和省教育厅《关于调整初中部分学科教学内容及要求的意见》(浙教办教研〔2010〕160号)要求,以市教育局教研室编写的《宁波市2016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说明》作为命题和试卷质量评价的依据。有关学科命题将保持一定比例的PISA(国际学生评估项目)类试题,科学学科引入一定量的科学实验类试题,以强化对考生知识面、综合分析、创新素养方面的考查。有效控制试卷难度,各学科难度系数控制在0.70至0.75之间。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