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6年中考社政:2016年2月15日时事政治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漫步向前    2016-03-10 20:13:02

说两句

  •   2016年2月15日时事政治(国内)

      1.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动医药产业创新升级,更好服务惠民生稳增长;确定进一步促进中医药发展措施,发挥传统医学优势造福人民;决定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推进外贸转型增强服务业竞争力。

      2.《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印发,提出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家庭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以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健全法律法规和制度机制,强化家庭监护主体责任,加大关爱保护力度,逐步减少儿童留守现象,确保农村留守儿童安全、健康、受教育等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3.从交通运输部获悉:2月7日至13日春节假期期间,全国旅客发送量达4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7%。全国高速公路及重要国省干线公路、大中城市及重点景区周边公路交通流量与去年春节同比有所增长,路网运行总体正常。

      4.公安部组织建设的非法集资案件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网站地址:ecidcwc.mps.gov.cn),日前正式启用,并首先对“e租宝”及其关联公司涉嫌非法集资案件的投资人开放。

      5.从中山大学获悉:该校正牵头国内引力波研究,计划用20年时间,完成总投资约为150亿元的“天琴计划”。目前,中山大学珠海校区正在建设引力波研究所需的地面基础设施。已经启动山洞超静实验室和激光测距地面台站基础设施建设,部分技术研究已有具体进展。

      6.猴年刚刚开始,电影产业就惊喜不断。2月8日,也就是大年初一当天,中国电影市场就以6.6亿元的成绩打破了国内单日票房纪录。据统计,从大年初一至初七,全国电影总票房近36亿元,同比增长78%,成为史上最强春节档。依靠合家欢、喜剧等元素,看电影成了不少国人过春节的必备项目之一。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