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高中军训:新高一必知军训小常识汇总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小夕小溪    2015-08-18 17:41:06

说两句

  •   1.一般来说军训都会发一套迷彩服,包括帽子鞋肩章什么的都有,但是有的学校不会给军用的短袖,发短袖的话,如果不每天都检查就千万不要穿,不知道那是什么布料,一点不吸汗还越出汗越热。在里面穿砍袖吊带什么的就好,领口一定要大,一定要是棉质的,吸汗还不沾身。

      2.随身携带面巾纸和防晒霜,可能的话最好也带两个创口贴,手机什么的就不要戴了,训练的时候那些贵重物品就是累赘,钱可以随身带个十块八块的,因为可能会有卖冰水的人出现在训练场,那种时候,卖冰水的就是神。

      3.不要觉得防晒霜只要早上涂一遍就行,随身带着,每个休息时间都涂一次,军训时会大量出汗,汗液会把防晒霜冲散的。不要觉得只涂脸部就可以,耳后包括耳朵,脖子尤其是后脖颈,还有小臂才是关键。防晒霜买30倍以上的,效果很好。

      4.大多数学校会要求穿军鞋,千万要买一双冬天用的厚鞋垫垫上,然后买便宜的棉柔的卫生巾,因为越便宜的越厚越软,男生女生都可以用,不要觉得不好意思,修剪成差不多的形状,粘在鞋底再垫鞋垫,没人会知道,军训很苦,尤其是有拉练的学校,为了脚上不起泡,还是怎么舒服怎么来。

      5.军训时留留海的女生把留海用卡子别起来吧,出汗时留海会粘在额头上,不仅热还会刺激额头长痘,把军帽调的稍微紧一点,在军帽和额头中间垫一张面巾纸,就普通的心相印那种就好,不用特地打开再折起来,帽子会把纸夹住,这样汗水就不会往下流,还能防止额头皮肤整天被帽子内层的胶粘的长痘。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