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这个暑期如何利用我们的碎片时间?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诗诗小仙    2015-07-23 17:42:52

说两句

  •   假期那么长,藏匿于时间夹缝间的碎片时间同学们准备怎么去利用呢?在本篇文章中将给你提供一些可行性的建议。

      一、学习与积累:

      作为学生就必须谈到学习,就算是暑期也不例外。那么碎片时间里,同学们在学习上可以做些什么呢?一般来说,较长的时间块同学们都用来写老师布置的暑期作业了,一般都处于做题状态。碎片时间里同学们可以通过做题总结做题方法、做题技巧、错题解析等,也可以记忆本学期所学的一些必背知识点。

      积累可以说是暑期非常重要的一个作用。暑期同学们可以看书、旅游、参加实践活动等来增加阅历。而碎片时间里同学们可以看看书增加阅读量,也可以总结每天的感悟等,像现如今的微信朋友圈、微博以及QQ空间都可以说是自己个人感悟的文字表现形式,在碎片时间里发表这些信息也是不错的选择。另外,作为学生的你们也需要了解天下事,这也是一种素材积累,所以零碎时间里也可以看看新闻。

      在这里给同学们推荐一些可以在零碎时间里读的书。明代文学家张岱的《夜航船》内容非常丰富,从天文地理到经史百家,从三教九流到神仙鬼怪,从政治人事到典章沿革,广采博收,内容是分条目的,适合碎片时间里阅读,有助于同学们增加对古代传统文化典故的了解;刘瑜的《送你一颗子弹》记录的是作者生活里的点点滴滴,书里有多篇文章,风格迥异,长短不一,适合碎片时间里阅读;世界电影大师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自导的悬念故事集《希区柯克悬念故事集》中有多少个故事,每个故事都非常精彩,令人拍案叫绝,喜欢悬疑的同学们可以在空闲时间里看看,有助于发散思维喔!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