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4 > 正文

2014年宁波中考满分作文:内心深处的那首歌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顾雨    2015-04-02 17:31:22

说两句

  •   内心深处的那首歌

      寂寞的园子,寂寞的树林,下面走着寂寞的我。我听不到树木的呻吟,听不到鸟儿的鸣唱,也听不到自己的脚步声。能听到的,只是仿佛萦绕在耳边的,那缥缈空灵的歌声:“我从哪里来,没有人知道,我去的地方,人人都要去……”听着,听着,那条白裙子,又雾一样地弥漫在眼前……

      “你抓,你抓!”“你抓!”童年记忆里的那些女生们,总是不讲道理地把游戏中“抓小偷”的角色分配给一个跑得慢的女生。黄昏的暮色下,我蹲在草地的一边,静静打量着那群女生围着一个瘦小的,穿白裙的女孩,像看马戏的大人围着一只带镣铐的小猴,在那儿拿她们的眼睛盯着她,喊着:“你抓!”“你抓!”那个女孩也一副不情愿的样子,争执了一会儿,便跑开了——显然是放弃了游戏。目送着她远去,我便拍拍身上的土,也悄悄离开了。

      童年里的人对童年里的我,评价绝对是:“从来不和别的小朋友玩”,“很少和别的小朋友说话”,“总是一个人在角落里发呆”。而那里的自己也只是不在意地继续扮演一个人的游戏。可我知道我的内心里却还是默默祈祷有一个同伴。正是这样的渴望,促使我不得不偷偷观察那个穿着白裙的女孩:感觉她和我是一样的,莫名地有一种同病相怜的感觉。

      日子似流水,偷偷流去。我这个在时间的长河中逆流而上的人,却还是依然回不到过去的往昔,剩下的回忆也只是逆水行舟的燃料而已,匆忙行进中,我忘了她的模样……只是记得她总是穿着一条白裙——像是雾里的人。她的手里也总是握着一个精致的小方盒子,里面犹如藏着一个秘密的宝藏——有一天她不小心滑倒了,盒子从手中滑落,“宝藏”便偷偷溜了出来:“我从哪里来,没有人知道,我去的地方,人人都要去……”

      缥缈空灵的歌声,从小盒子里争先恐后地窜出来,代替了风声一阵阵飘来,又散开,充斥在空旷的活动场上。我惊讶地侧耳听着,只觉得远处的她又似白雾般飘了起来……我想与她交朋友,却不知如何表达,便只能这样偷偷地看她:看她一个人蜷在角落,看她一个人在活动场玩耍,看她一个人独享盒子里的歌声……一个人,一个人!她也是一个人!我在心里呐喊着,那种复杂的情感在盒子里的歌声中得到了解放,在无知的童年里肆意生长。我无数次想走上前去,与她并坐,让两颗孤独的心相互依偎,却还是没有勇气。我甚至从没有过地开始愤恨自己的胆小。

      她听歌,我也听歌,偷偷躲在她看不见的地方,静静地听着同一首歌。小盒子也总是不知疲倦地一遍遍唱着:“我从哪里来,没有人知道,我去的地方,人人都要去……风呼呼地吹……海哗哗地流,我去的地方……人人都要去……”

      我便只是沉浸在自己的梦境中了。

      自始至终,她似乎都没有发现了我;又或许发现了却同样没有勇气走上前——若是这样,不就更默契了吗?她是什么样的呢?怀着期待而恐惧的心,我还是不能走上前,只能目送时间的河流将她淹没,将她迷失——我幼儿园毕业了。

      如果我当时可以勇敢一点,再勇敢一点,会不会便是另一种结局?可人生怕的不就是如果吗?!我忘了你的模样,但我记住了往昔,记住了黄昏的暮色下两个小女孩天真的剪影,她们在倾听着,一同倾听着那首我内心深处的歌;而那个小盒子,也许还听话地唱着——“我从哪里来,没有人知道……我去的地方,人人都要去……风呼呼地吹,海哗哗地流……我去的地方……人人都要去……”那个穿白裙的女孩呀,你可曾听见,这个女孩在用内心深处的歌声在时光长河中把你呼唤的声音……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