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5宁波中考普高定向招生政策解读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家长帮播报员    2015-03-30 10:22:33

说两句

  •   2015年普通高中定向招生政策于24日同时出台。与往年不同,今年定向招生学生只能填报1个志愿;同时,录取时将按照某招生普高定向招生计划数的130%,划定该学校定向招生控制分数线。

      定向招生分为两大类

      第一类:效实中学、宁波中学招生计划数的20%部分,宁波二中的25%部分,宁波三中、宁波四中、李惠利中学的30%部分,实行学业考试后面向中心城区初中学校定向录取。慈湖中学招生计划数的15%部分面向江北部分初中学校,实行学业考试后定向招生(先于慈湖中学第二类招生计划录取)。

      第二类:慈湖中学、四明中学各招收60名,华茂外国语学校公办班招收20名,万里国际学校招收40名。名额不分配到初中学校,在填报志愿的学生中择优录取。

      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等第为1A3P及以上

      定向招生对象为德智体美诸方面全面发展,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等第为1A3P及以上,符合高中段报考条件,在中心城区初中就读报考中心城区高中段学校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第一类招生计划的学校定向招生以定向招生对象人数为依据,市教育局将指标分配到各区教育局(除去市直属初中分配名额)。各区教育局将不低于85%的名额按定向招生对象人数分配到初中学校,剩余名额根据初中学校办学水平及规范办学行为等情况统筹分配。

      今年招生有两大变化

      与去年相比,今年定向招生有两大变化。变化一,学生根据学业考试评估成绩,填写1个志愿,而去年可以填写2个志愿;变化二,定向招生实行中考后第一批次录取,第一类定向招生计划的学校录取时,根据定向至初中学校的名额,市中招办在填报志愿的学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按照某招生普高定向招生计划数的130%,划定该学校定向招生控制分数线,凡成绩在定向生招生控制分数线以上的,按各初中分配的名额择优录取,去年则是按招生普高定向招生计划数的150%划定控制分数线。

      招生学校在录取定向生时,如有剩余名额,则归入该校下阶段招生计划内。若效实中学、宁波中学、宁波二中对某一初中定向录取人数达不到分配至该校人数50%时,可一次性下浮6分,作为该校控制分数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若录取人数达到分配至该校人数50%,则不再录取。

      对第二类招生计划,各学校按填报志愿考生的学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额满为止。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