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5鄞州区中考体育考试实施方案(4)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阿拉是宁波人    2015-03-12 10:53:18

说两句

  •   五、有关规定

      (一)学校体育课(活动)考核项目由学校自行组织,考试方案报区教研室钟声老师处,项目测试需在4月25日前完成,并在校内张榜公示至少三天,同时公示各级举报电话(区教育局普教科87525732,区教育局监察安全科87525752,区教育局教研室88121107及各校校长室电话),接受监督。以校为单位按区统一设制的表格(附件6)在5月6日前报钟声老师审核,记入学生中考成绩登记表,最后计入升学考试总分。教育局将组织有关人员对学校的测试情况进行抽查。项目采取以区为单位集中考试的方式进行。

      (二)免考及缓考

      1.学生因疾病或肢残、畸形免修体育课的,经审批免于参加体育考试,以24分计入体育总分;集中考试前因病或受伤不能参加的,则该项成绩以6分计入体育总分;心、肺、肝、肾等有严重疾病,不适合参加中长跑、游泳等体能项目及50米跑、跳绳等激烈运动的学生,不得参加上述项目的考试,该项成绩以6分计入体育总分。符合以上条件的学生须持区级以上医院证明(附诊断病历),肢残、畸形学生持残疾人证书,由学生家长提出申请,学校审核,填好"免考与缓考申请表",于4月16日由学校教师统一收齐后到普教科3115室办理审批手续(学生不用面检)。

      2.集中考试前发病或受伤者或女生例假期间,由学校统一到指定地点申请缓考,经核准后予以缓考,统一组织补考。

      3.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参加集中考试,如自行放弃考试项目,则该项目作零分处理,已测项目按最后得分计入总分。无故不参加体育考试者,不予录取到高一级学校。

      (三)体育中考成绩全大市范围内予以认可。在本市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学生可以选择在原学校所在地参加体育中考,所考成绩经当地中招办或基(普)科确认后加盖公章予以认可;也可以向参加学业考试地教育行政部门报名参加体育考试。其他在本市范围外就读的具有我区户籍的初中毕业考生向区教育局普教科报名并参加体育考试。本市外回我区考生及往届初中毕业生需参加中长跑(必考)、游泳(选考)及随机项目考试,参加测试的项目数不少于4项,并不得重复。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