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浙江高考选考科目范围公布!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漫步向前    2015-03-03 18:11:56

说两句

  •   2017年起,浙江高考变为语数外+“7选3”(政史地物化生信中自选3门)模式。3月1日下午3点,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公布在浙招生的各高校2017年高考选考科目要求。

      高校:54%专业不限选考科目

      按高考招生综合改革试点进程,2017年拟在浙江招生约1400所高校本次公布的选考科目范围,涵盖2.37万余个专业(类)。其中,有500余所高校没有提出选考科目要求;各高校所有专业(类)中,不限选考科目占54%,设限选考科目占46%,其中设限范围为1门的占5%,2门的占8%,3门的占33%。

      各校提出选考科目要求的专业(类)中,选择最多的是物理,涉及设限专业(类)的81%;其次是化学涉及64%;再次是技术涉及36%;生物、历史、地理、政治分别涉及32%、19%、15%、13%。

      根据规定,本次已公布的各高校的专业(类)选考科目范围,如果2017年在浙江招生,原则上不得调整。

      考生:选考科目符合1门即可报考

      各高校专业(类)设限选考科目范围至多3门,相关要求适用于2017年参加浙江省新高考统一考试招生的考生,考生只要1门选考科目符合高校设限要求即可报考。具体是指:高校指定为1门的,只有选考了该科目的考生才能报考;指定为2-3门的,考生选考科目中只需1门在高校确定的选考科目要求范围内,就能报考该专业(类);无选考科目设限要求的,考生无论选考何科目均可报考该专业(类)。

      据统计,考生选考物理即可报考(包括高校设限选考科目为物理或没有设限选考科目,下同)的专业(类)达到91%,化学达到83.5%,生物达到68.8%,政治达到59.7%,历史达到62.8%,地理达到60.9%,技术达到70.6%。考生选考任何3门,至少可以报考约66%的专业(类),而在现行高考中,文科考生只可报考约34%的专业(类)、理科考生只可报考约66%的专业(类)。这意味着,新高考方案实施之后,考生的专业选择面均比现行高考文理分科有了大幅提高。

      统一高考选考科目:按等级赋分,成绩占40%

      2014年9月,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浙江省公布高考招生综合改革新政。作为浙江新高考四种模式之一的统一高考招生,2017年考试不再分文理,实行统一高考与高中学考、必考科目与选考科目相结合。语文、数学、外语3门是必考科目。此外,考生根据自身兴趣以及想要报考学校及专业的要求,在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7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中,自主选择3门作为高考科目。在选考科目考试中,考生除需考必修内容外还需要考加试题。高考总分满分750分,其中语文、数学、外语每门满分150分,按得分计入;选考科目按已公布的比例和等级赋分,每门满分100分,选考科目成绩占高考总分40%

      相关推荐

      浙江省推进普职学生相互转学政策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