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宁波考生更加青睐家门口的大学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4-07-23 15:46:20

说两句

  •     宁波中考网讯 上周,省内外100余所高校在浙江万里学院举行了一场大型招生咨询会,吸引了众多考生和家长。现场可以注意到,浙江省内的高校成了咨询的绝对热点。
       
        省内高校咨询者扎堆,省外高校却是门前冷落鞍马稀。咨询会现场,省内外高校呈现冷热两重天。宁波工程学院、浙江万里学院、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几乎每一个咨询摊位前是人头攒动,几所学校的招生老师早已汗流浃背。宁波工程学院一位老师告诉记者,今天特意准备了很多咨询材料,马上就被拿光了。
       
        一位来自象山的考生家长陪着女儿一早就赶到了咨询会现场,当记者见到她们时,母女俩手里已捧着厚厚一叠招生资料,而且清一色是浙江省内的。这位家长很有研究地说:对二批的学生来说,报考浙江高校是有优势的,因为浙江一本的高校比较少,211、985的更少,所以很多人去省外读,也就是冲着名校去的。但是二批就不一样了,浙江聚集了很多不错的学校,而且浙江地方又不错,当然首选浙江高校。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从招生录取情况看,省内高校的录取分数线明显要高于省外高校。
       
        尽管高考年年举行,但对于绝大多数考生来说,填报志愿是第一次。为此,万里学院招生办主任夏正方昨天结合往年的招生录取情况,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避开三大误区。一是不填写服从专业调剂。很多考生认为填报了服从调剂,高校就会随便调剂。事实上高校在录取时,会对考生填报的6个志愿进行检索,只要是符合录取条件的,都能加以录取,只有在6个志愿都不能被录取时,才会进行调剂。所以考生们一定要记得填写服从专业调剂。二是哪个专业热门报哪个。专业没有好坏之分,只有冷热的差异。盲目挤热门专业,对考生长远发展非常不利。三是填报志愿是家长的事。填报志愿,父母的角色定位是参谋。应该把填报志愿的决定权还给孩子。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宁波考生更加青睐家门口的大学

        编辑推荐:

        初中升高中,语文暑假学习计划与方法

        浙江省普高2014高考一本上线排名(宁波15所)

        2014年首批文理科投档分数线揭晓,宁波四所高校受青睐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