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首批高考投档线揭晓,宁波4所高校今年录取形势不错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整理    2014-07-16 16:05:22

说两句

  •     宁波中考网讯 第一批文理科的录取已于昨天凌晨开始。我市一共有4所高校参与一批招生,除了宁波大学和宁波诺丁汉大学外,浙江万里学院和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的相关专业也参与了一批招生。
       
        浙江省第一批文理科223所高校投档分数线于昨天上午揭晓。文科前三分别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理科前三分别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医学院。
       
        据悉,第一批文理科的录取已于昨天凌晨开始。我市一共有4所高校参与一批招生,除了宁波大学和宁波诺丁汉大学外,浙江万里学院和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的相关专业也参与了一批招生。这几所高校的录取形势都不错。
       
        少数高校投档线超700分
       
        从浙江省教育考试网上公布的各大高校投档线来看,文科投档线700分以上的大学有5所,依次是:清华大学以720分位列第一,北京大学以716分位居第二,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均以707分并列第三,中国人民大学以703分排第五。这些高校的投档线均超出我省文科首批控制线80分以上。
       
        理科投档线700分以上的大学一共有10所,分别是:北京大学738分、清华大学734分、复旦大学医学院727分、上海交通大学726分、复旦大学724分、中国科学院大学712分、北京大学医学部711分、中国人民大学708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707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706分。这些高校的投档线均超出我省理科首批控制线100分以上。
       
        一般来说,文理科的投档线,文科是北大居首,理科是清华居首,但今年这两所大学的文理科头把“交椅”正好轮着坐。另外,以培养科学家为目标,今年首次招收本科生的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投档线也相当不俗,成功揽得高分考生。
       
        备受宁波考生关注的浙江大学,今年的投档线为文科679分,高出我省文科首批控制线58分,名次号为1-775名。理科投档线为687分,高出我省理科首批控制线84分,名次号为5-2931名。
       
        我市4所高校录取形势不错
       

        宁波诺丁汉大学今年面向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招生总数为1360名,其中在浙计划招生388名,全部专业都为本科第一批招生,并要求高考英语单科成绩为115分以上(含)。从目前的录取情况来看,各地投档分数线都比往年有所提高和突破。
       
        截至昨天上午10点,该校2014年在省内的录取工作已顺利完成,文理科所有投档考生100%录取,无人退档。文理科1:1最低投档分数分别为639分和625分,超出省第一批分数线18分和28分,个别专业的录取线远超第一批分数线。文科最高分688分,理科最高分675分,分别高出第一批分数线67分、78分。
       
        目前,宁波诺丁汉大学省外招生录取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从已结束录取的省份来看,今年的分数线在往年的基础上明显提升。另外,获得全额奖学金的高分考生成倍增加,仅天津就有12人获得学校的新生奖学金,其中理科超一本线100分的就有3人。此外,今年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生的申请量也比去年成倍增加。
       
        记者从宁波大学获悉,今年该校的文科投档线为632分,高出我省文科首批控制线11分;理科投档线616分,高出我省理科首批控制线19分。临床医学类、国际工商管理、德语类等专业的报考指数高。
       
        浙江万里学院的文理科第一批、艺术类第二批的第一轮投档也已结束。据了解,今年该校的生源情况良好,且专业比较平衡。生物技术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参与本科文理第一批招生,文理最低投档分为625分,理科最低投档分为597分。艺术类艺术文科综合分最低投档分为513分,艺术理科综合分最低投档为486分。第一批文理科尚有少量征求计划,达到本科一批线而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于7月17日征求志愿中填报。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一批招生形势也不错。首轮投档文科最低分为621分,最高分为632分;理科最低分604分,最高分629分。在已录取的考生中,高出10分的考生占了近一半。该校理科一批在计划数翻倍的情况下,首轮投档线远好于去年,比省控线高出7分。从专业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第二年开展一批招生,最低分605分,报考热度高。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首次一本招生,也得到了不少考生的青睐。为进一步满足考生报考需求,根据首轮投档中不服从专业调剂等综合因素,该校文理科均留了少量计划用于征求志愿。
       
        17日、19日各有一场招生咨询会

       
        今晚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将公布第二批分数线、第二批分数段考生分布情况,第二批的志愿填报将于本月24日、25日进行。
       
        据悉,我市7月份的首场招生咨询会将于17日上午8:30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鄞州区钱湖南路1号)举行,届时将有近百家高校参与。当天上午9:30,该校NF103报告厅还将举办2014年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由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科研宣传处原副处长,现任浙江教育报刊总社副社长薛平主讲。
       
        本月19日上午8:30-11:30,在浙江万里学院(鄞州区钱湖南路8号)也有一场大型招生咨询会,省内外一百余所在我省第二、三批投放招生计划的高校招生负责人,将面对面接受考生和家长的咨询。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首批高考投档线揭晓,宁波4所高校今年录取形势不

        编辑推荐:

        镇海中学一对双胞胎同时收到第一批录取通知书,一个北大,一个复旦

         浙江省2014年普高文理科第一批首轮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表

         宁波中学2014年高考继续保持良好势头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