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零分作文 > 2013 > 正文

中考零分作文江湖的故事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4-07-02 13:08:06

说两句

  •      中考的作文有人可以得满分,有人却是零分,那么零分,中考零分作文不仅可以给我们一个镜子还可以给我们一个学习和改进的空间。

        “加油!”简单的一句话,让她浑身充满了力量,顽强地冲向终点。

        “孩子,老师说你做得不错,你一定可以做得更好!”简单的一句话,让一个学习有困难的孩子一步步走进了大学的殿堂。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简单的一句话,让他悟到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

        ……

        简单的一句话为什么会有如此巨大的力量?这些现象引起了你怎样的联想和思考?请自拟题目,自选文体(诗歌、戏剧除外),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文中不要出现真实的校名和人名。

        这是作文原题,可以大胆想象,任意发挥,一切皆有可能。

        江湖的故事

        我是个笨蛋,师兄总这么说我。而我总会好奇地问:笨蛋是什么?可以吃吗?师兄就不回答了。

        一开始老师还批评师兄不要这样说,但经过三年的时光后,老师也开始摸着我的头说,乖孩子,你以后还是不要行走江湖了,乖乖待在门派里看门吧。

        我很郁闷,每个人都把我当不懂事的小孩来照顾。一开始只有比我年龄大的人,可随后师父又收了些弟子,随后,师弟们也会说:师兄,这事你就别干了,还是让我来吧。

        于是我正在做的事就得让给他们。

        更过分的是,去年新来的小师妹,本来一开始还会甜甜地叫我师兄,但过了没半个月,不知受了谁的挑唆,以前那种尊敬的口气消失得无影无踪,眼光也带有了同情,再往后就只会叫我“阿秋”了。

        师父说,我嘛,学他那些琴棋书画估计是不行了,我没那个天分。听到这里我很不高兴。不过师父又马上补充道,我专心练武的话还是可以的,行行出状元嘛。

        什么状元嘛。师父明显是看不起我。

        不过还好,虽然师父不准我外出,别人还可以进来嘛。所以我就认识了一个来我们派玩的无量剑派弟子。

        “江湖上有没有教人怎么成为一代大侠的书?”

        无量剑派弟子思索良久,说道:“嗯……,《名门侠少速成秘籍》?”

        “逍遥派是名门吗?”我不确定地问。

        “噢,似乎不大有名呢,我们派是住这附近的山上才知道你们。那,换一个……,《面对江湖女侠时的必胜300招》?”

        “这和女侠有什么关系啊,”我不耐烦地说,“我又不是女的。”

        “啊,对不起,我都忘了阿秋你……”无量剑派弟子忧郁地看了我一眼。

        这口气听起来让人怎么感觉挺想生气的……。

        最后,无量剑派弟子终于回家帮我拿来了一套图画书《扫地老爷爷讲故事》,上面写着0~3岁儿童适用,少林出版社出版。

        我翻开书,那上面第一页就讲了一个故事。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个华山派,里面有个不听话的坏孩子令狐冲。后来老前辈风清扬对他说:“加油噢。”他从此奋发向上,最后成为了一代大侠。

        这故事真好看。我继续看下去。

        第二个故事讲的是,从前有个天资笨拙的孩子叫郭靖,本来学习很困难。可后来好老师马钰对他说:“孩子,老师说你做得不错,你一定可以做得更好!”于是,他之后成为了著名的“北侠”。

        这个故事和我有点像,我觉得我渐渐开窍了。

        第三个故事说的是一个叫杨过的没人疼小孩,由于在论语上看到一句话“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从此向很多名人学习武功,最后创出了最强武功“黯然销魂掌”。

        “我明白了!我明白啦!”我高兴地跳起来。“原来简单的一句话就会有巨大的力量!”

        然后我做出了我一辈子以来最重大的一个决定:我要运用语言的力量,好好帮助江湖中人。

        心动不如行动,我连忙来到师父的房间,对正坐在床上闭目养神的师父说:“师父,你要加油噢!”

        师父两眼翻白,七窍流血倒下了。师兄闻声冲进来,扶起师父,冲我悲愤地叫道:“小丁,你居然在师父练功的紧要关头来捣乱,害的师父走火入魔!”

        他们都不理解我,我伤心地去找小师妹。

        “小师妹,老师说你做得不错……”话还没说完,正在洗澡的小师妹就一板凳砸我鼻梁上,同时大叫:“色狼!”

        呜呜,难道我有什么地方作错了?我又想起图画书中的最后一句话,对了!我便出去看看,让其他人来当我的老师吧!

        就这样我在江湖上闯荡了好些年,令我奇怪的是,每个地方的人,似乎都不理解我。不是对我的话不屑一顾,就是拿出兵器来对我喊打喊杀。

        我怀念过去的平静生活,便回到了逍遥派,但这里却一个人也没有。我只好去找以前认识的那位无量剑派弟子。

        他听了我的叙述,耸耸肩说道:“拜托,别天真了。你以为一句简单的话真的有用?其实重点是,说话的人的身份啊。江湖从来都不是靠嘴皮过日子的。谁的拳头硬,谁就有说话的权力。你一介无名小卒能有多大份量?”

        啊?

        我想我真的,终于,明白了。

        所以,几十年后,江湖上的正派叫我星宿老怪,邪派叫我星宿老仙,风评是道德败坏,欺师灭祖。这就是我的故事,我讲完了。另外,笨蛋到底是什么意思,我到最后都没明白。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