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奉化市关于新高一军训事项告家长书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yaoyuan0521    2014-07-01 15:40:15

说两句

  •     宁波中考网讯 奉化市发布了一封关于新高一军训事项告家长书,今年奉化市各校依旧是在在奉化市滕头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参加为期6天的军事训练。
       
        告家长书
       
        _____________家长:
       
        您好!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转发教育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关于在普通高校和高级中学开展学生军事训练工作意见的通知》和高中新课程实施指导意见精神,高中学生实施学分制管理,学生军训成绩要记入本人学籍档案。
       
        军训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军训可以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精神,增强学生的组织纪律观念及生活自理能力,激发学生爱国热情,继承解放军的优良传统,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使学生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可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经研究决定,我校定于______月______日______点钟到校集合乘车到奉化市滕头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参加为期6天的军事训练。
       
        奉化市滕头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是宁波市建立最早的学生实践基地,也是全国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省、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市级国防教育基地,奉化市人民防空教育培训基地、青少年后备军人学校。学生基地以其优美的自然环境、完善的基础设施、丰富的军训内容、年青精干的辅导员老师、军事教官和一整套科学合理的管理,受到领导的肯定、家长的信任及学生的喜爱。
       
        经物价部门备案,此次军训所需费用 元,用于学生车辆接送、饮食、住宿等。学校每班配备班主任一名,学生基地每班配基地班主任一名、军事教官一名。军事训练全过程均在军事教官、老师带领下开展,晚上有专职人员值班,以确保学生在军训中各环节的安全。请您的孩子带好毛毯、军训费用﹑基本学习用具、洗漱用品、换洗衣服、洗涤用品、拖鞋、雨具等;军训时要求学生一律穿运动鞋,女生不准穿裙子。
       
        为了保证军训工作的顺利进行,培养学生独立生活能力和意志品质,在军训期间谢绝家长探望,学生不得携带通讯工具、MP3、MP4、PSP、电脑及违反《中学生守则》的其他物品。有特殊病症的学生,须提前告知学校班主任并报基地备案,望家长协助做好教育工作,衷心感谢您对军训工作的支持和配合!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奉化市关于新高一军训事项告家长书

         编辑推荐:

         奉化市关于开展全市高一年级新生军训活动的通知

          2014年度奉化市学生军训日程安排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