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宁波中考预估李惠利中学招生分数线为605左右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爆料王    2014-06-16 17:01:09

说两句

  •     宁波中考网讯 2014年宁波中考于15日落下帷幕,李惠利中学预估今年中考分数线为605左右,供2014宁波中考的考生及家长参考。
       
        李惠利中学,预计今年录取分数为605分左右。
       
      2014年中考招生问答——李惠利中学

      1、问:你校的教学质量如何?

      答:近五年来,我校关注教学管理细节,致力课堂模式改革;教师潜心教学,学生静心读书。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教学质量直线上升:重点人数成倍增长,本科率连创新高。重点本科率从2.73%提高到14.05%,本科率从60%提高到94.1%;高校升学率一直保持在99.7%以上。2014年高三一模、二模又传喜讯,预示着今年我校的高考成绩又将上新台阶。

      学校教学质量的飞速提升,得到了市教育局的肯定和重视,故受邀曾在2013年全大市高三教学工作会议上,以“质量源于细节,提升重在课堂”为主题作典型经验介绍。会上,沈剑光局长在总结发言时充分肯定了我校的教学工作,他认为:教学质量的快速提升不容易;重视细节管理,关注课堂改革的经验值得其他学校借鉴。

      2、问:你校新高一的师资如何?

      答:师资是一所学校教学质量的关键,我校师资力量远远超过省一级重点中学的指标要求,现任教师中,特级教师2人,骨干教师6人,高级教师52人,一级教师53人,中高级教师占全校教师人数比例高达84%。己形成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新高一师资将以本届高三教师为主体,他们中有特级教师、名教师、骨干教师,有市局级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教坛新秀等(详细材料参看校园网——教师风采)

      3、问:听说你校近年来高考成绩快速捉升,教育教学上有何重要举措?

      答:的确,学校教学质量的持续快速提升,高考成绩年年创新高,是与学校的教育教学特色分不开的。教育教学特色主要表现三个方面:第一,是课堂模式的改革。近年来,学校推行自主高效课堂模式,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第二,是构建校内的学习促进机制。实施德育导师制,对每一位学生进行帮扶;加强学习小组建设,实现生生互助,在互助过程中,实现学生优势互补,有力地促进学生成绩的提高。第三,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立四校(象山三中、鄞州正始中学、慈溪三山中学)联考机制,实现全程质量监控;建立教学质量数据库,从不同角度监控教学质量,以调整教学策略和方法。

      以上三点构成了我校教育教学的特色。

      4、问:实验班与其它班级相比,有何不同?实验班教学质量如何?

      答:我校实验班配备了一流教师。在教学目标、教学计划、课程设置、教学模式上与其它班级也有所不同,针对新课程背景下的新高考要求,加强与重本有关的选修课教学,扩大学生知识面,提升学生能力。

      原来,我校每个年级只设1个理科实验班和1个文科实验班,最好的实验班的一本率高达近50%;随着生源质量的提升和教学方式的优化,近两年,我校每个年级设2个理科实验班和1个文科实验班,实验班的一本率均接近40%。2014年,根据市高三模拟考的成绩预测,我校实验班一本比例又将有大幅提高。

      5、问:我想进入你校实验班,报考时有伺优惠政策?

      答:实验班的学生原则上严格按照分数择优录取。为鼓励优秀学生报考我校,学校在编班时给予以下优惠政策:①低于宁波二中录取分数线3分以内的学生直接编入实验班,其中,上二中录取分数线的三年不变。②第一批次(定向保送)填报我校的前44名学生编为一个实验班,其余学生加10分编班。③第二批次第一志愿考入我校的学生加8分编班。④数学或科学、英语单科成绩特别优秀者,直接编入实验班。

      6、问:假如我这次中考发挥不理想,未能进入你校实验班,以后还有机会吗?

      答:有的。一学期后,学校将根据学科成绩和文理科选报情况作适当调整。每年都有学生由于中考发挥不理想进入我校普通班后发奋学习,在一学期后凭实力进入实验班,最后高考取得好成绩。这样的例子是不少的:如去年毕业的吴芝宇同学,09年以546分低于我校正取分550分4分的成绩进入我校,经过三的努力,以664分,浙江省文科504名的高分考入浙江大学。

      7、问:我有艺术特长,但不想考艺术院校,想通过艺术高考加分进入全国重点大学,听说你校对艺术特长生很重视,是否有特殊的招生政策和培养措施?

      答:是的。艺术特长生中考成绩达到我校普高分数线的直接编入实验班。高中三年内,艺术中心负责指导艺术特长生获取艺术A级证书,落实并通过全国211大学自主招生艺术特长测试加分;班主任及任课教师负责三年学科教学,努力争取高考达到重点本科线以上。2012届毕业生中,我校有4名同学10人次通过全国重点大学自主招生艺术特长加分,其中,谢莹同学通过复旦、浙大、北师大、武大等四所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最后考被复旦大学录取。

      8、问:你校高考抓得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如伺?

      答:得益于学校鲜明的国际合作教育和艺术教育特色,学校校园文化自成特色,学生课余文化生活丰富多彩。有16个学生社团、54门兴趣类选修课供学生选择,充分满足学生不同特长和个性的要求。学校每年设有“艺术周”、“科技周”、“英语周”、“国防教育周”,还有“军训”、“校运会”、“春游”、“野外拓展?舌动”、“社会实践活动”等传统的校园活动,使学生校园生活多姿多彩。

      (详细材料参看本刊第四版有关介绍)

      9、问:我子女成绩较好,但家庭条件比较差,你校正学费上是否有优惠?

      答:我校历来关心贫困家庭学生,学校专门建有帮困基金。贫困学生经学校党员教师、班主任家访确定的,根据家庭经济状况分别给予减免学杂费、学生保险费,提供中餐费、校服费等补助。

      我校承诺:绝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困而失学。

      10、问:我家离你校比较远,是否可以住宿?

      答:可以。我校有宿舍楼三幢,可容纳近400学生住宿,寝室四人一间,室内有电话、空调、书桌,有齐全的洗浴设施和热水供应。学校有严格的住宿管理制度,配有专职宿管员,住宿生每天有晚自修,每班有值班教师下班管理。住宿费每学期160元。

      11、问:你校今年招生规模如伺?去年你校录取分数线足多少?你估计今年分数线大概足多少?

      答:今年我校计划招收11个班,与去年持平,其中包括艺术班1班,中澳班2班。为保证教学质量,每班人数不超过44人。今年我校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这个很难准确估计。因为分数线是动态的,具体的分数划定要看中考试卷的难易程度以及报考人数的多少。请家长根据子女的实际成绩,多向所在初中学校的有关部门及班主任老师请教,也欢迎届时来我校咨询。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预估李惠利中学招生分数线为605左右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