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4年中考冲刺最后五天怎样复习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心勇城人    2014-06-06 15:51:35

说两句

  •     宁波中考网讯 距离2014宁波中考还有几天时间,看看最后五天,宁波考生应该怎么安排,如何备战做好最好的冲刺!
     
        1.最后五天,怎么复习?
       
        最后五天,千万不能放松!现在战斗才真正开始!不放弃不担心不急躁不胡思乱想。不担心自己没有复习好,就算没有复习好,我敢说这题连哥哥我都不会做,中考肯定不考的不要去想要是万一考不好怎么办,默默告诉你,就算真万一考不好还能咋地?能死不?死不了啊,把想这个的时间来好好复习去,中考拼的就是个心态!中考拼的就是个士气!心态平和,沉着冷静有计划有步骤的复习。
       
        2.作息时间表
       
        第一步:查漏补缺,扶弱补跛!把物理的书上所有公式都过一遍,电学实验的一些注意点在脑中想想。化学的常见实验现象描述,安全注意事项,答题注意点都整个框架出来。数理化知识框架,语文的现代文常见题型答法,作文素材和开头结尾用什么形式什么语言吸引老师。把这几天要做的事情写出来,写个计划,具体到每一天!最好具体到每一个小时。然后执行就可以,做到忙而不乱。
       
        第二步:6:30—7:00起床就可以了。上午是9点开考文科,所以8点半必须就保持头脑兴奋。每天上午复习语文和英语。(语文的文学常识、文言文、现代文常见题型、作文素材。英语英语、常考单词、英语作文,文科建议大块复习,中考题做完了,就算没有题目,现在也千万不要做模拟题,文科考的是思路)
       
        第三步:数理化是下午2点开考的。数理化最后3天的时候,火候到了,找没有做过的一套中考题全真模拟一次就够了。12号或者13号模拟最好。是为了完善答题技巧,不需要改分的。然后需要把自己薄弱的地方复习,最好通过看错题来练习,不需要做新题了,把错题写写,够了。注意一点一定要做题,要写!不能光看,手生了。
       
        第四步:晚上归纳总结考点!到了晚上,就是对自己没有把握的地方复习。需要静心对照中考的必考点好好梳理,比如物理压强会怎么考,那么多压强公式怎么用,液压怎么考,做到心里有数。数学的23题四边形的证明,证明是矩形、菱形等各有几种方法?晚上一定要归纳总结,这个必须做好!建议10:30睡觉。
       
        3.关于失眠的心态
       
        不要怕失眠,失眠了一样能正常发挥,相信默默。这个我真不想说,默默就是中考高考都失眠的人,并且是彻夜失眠555…但一样考得很好!真心没有影响。好多孩子是因为紧张担心而失眠。我告诉你,失眠真正的原因就是:害怕!害怕考不好。害怕考不好的原因就是3个字:没底气!没底气的原因就是没有复习好,因为没有复习好,怕自己不会,所以没有把握,没有把握就没有底气,没有底气自然就胡思乱想,自然就睡不着。所以要是你成绩还可以,就别担心,怕什么,这么多大考小考都挺过来了,我还怕什么?我睡的心安理得!就算本姑娘失眠了,姐姐明天考场一样考得比你们考得好!我就是有这个自信!
       
        4.关于做到一题卡住,头脑一片空白怎么办?
       
        不慌不乱,不乱方寸,冷静思考,进入下一题。当卡住了这个时候,要是3分钟没有头绪,马上过!直接做后面的,你进入了下一题自然很专注,要是不自觉的想前面的也不用担心,说不定就想起来了。最后后面全部做完了,还是想不起来,想想这个平时这道题可能的知识点是什么?考点是什么?题目给了写什么?那个条件我没有用?一一列出,肯定能做出来的。暂时放弃,稳定心态,先做后面,回头再来!
       
        5.关于检查
       
        第一,一定要带支红笔进考场!是为了考试的时候打草稿把题号标清楚,打完一题就把这一题打的所有草稿用红笔圈出来,很方便检查的,我会上传个打草稿的模板。遇到不确定的不会的,马上在题号前面画个圆圈,回头检查就检查这些不会的。检查不是全部检查,是检查大的计算题防止粗心,不确定和不会的题,最后结果比较奇怪的题这三类题。
       
        6.关于13、14号
       
        熟悉考场一定要去熟悉下,一定要座下去感受下气氛,检查座位的好坏,要是桌子太晃了可以自己在外面搬个换的。然后一定要找到厕所,经验之谈,这个真的很重要,进考场前最好去下卫生间。头一天晚上检查好文具,调好闹钟。然后考完一门放一门,出场时不要和熟人、同学说话。千万不要对答案!虽然你不想对答案,别的孩子讨论你被迫听到了也会有干扰的。因为你不能阻止别人对答案。叫父母在考场外准备耳机,直接带上耳塞听歌,好好准备下一堂才是王道。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2014年中考冲刺最后五天,怎样复习准备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