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2014年宁波市慈湖中学招生简章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opp老爸    2014-05-08 14:17:41

说两句

  •     宁波中考网讯 宁波市慈湖中学2014年招生工作实施意见已发布,招收考前保送生1个班(40人),另外慈湖中学2014年人文素养实验班定向招生、实验班招生、体育特长生招生、美术特长生招生、国际班招生、宏志班招生请见文章内容。
       
        点击查看原帖进行互动交流: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宁波市慈湖中学2014年招生工作实施意见
       
        报考代码:普高、定向、人文素养班066;效实—慈湖合作班084;体育特长生072
       
        根据宁波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4年宁波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和高中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宁波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4年普通高中特色项目招生工作的通知》和《宁波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4年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及招生工作的实施意见》,特制定慈湖中学2014年招生工作实施意见。
       
        一、考前保送生招生实施办法
       
        学校今年根据教育局文件规定招收考前保送生1个班(40人),具体招生方法,按教育局文件规定执行。
       
        (一)招生名额1班
       
        保送推荐范围:海曙区、江北区、江东区、宁波国家高新区所辖的初中及市直属初中。
       
        (二)推荐指标及推荐条件:
       
        1、指标:根据教育局文件,各初中学校每班推荐一名,班级不调剂,推荐生填写《2014年宁波市直属普高保送推荐表》,学生只能选9所保送推荐学校中的一所。
       
        2、条件:在中心城区就读,德智体美诸方面全面发展,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等第为2A2P及以上的省内户籍学生,同时还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初中阶段被评为校级以上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或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中有突出表现获得学校嘉奖的;
       
        (2)学习刻苦努力,文化成绩优秀;
       
        (3)在初中阶段参加区级及以上教育部门举办的体育、艺术、科技、劳技计算机等项目竞赛中成绩优异者;
       
        (4)文学、体艺和科技创新等方面有特长并取得一定成绩者。
       
        (三)测试及录取办法
       
        (1)推荐生参加5月25日的保送生综合素质测试。
       
        (2)保送推荐生实行提前录取,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已被录取的保送生不再参加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未被录取的转入正常中考程序。
       
        二、2014年普高定向招生实施办法
       
        (一)定向招生推荐学校及名额分配
       
        根据慈湖中学2014年招生计划及宁波市教育局有关定向招生的相关规定,慈湖中学普高(含效实合作班)招生计划的20%可用于招收普高定向招生,名额为85名,定向招生生源学校为慈城中学、洪塘中学、庄桥中学、江北实验中学、三江中学、孔浦中学。推荐名额分配:慈城中学21人、洪塘中学16人、庄桥中学15人、江北实验中学15人、三江中学14人、孔浦中学4人。
       
        (二)定向招生的推荐条件
       
        定向招生推荐为我校保送生的,必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符合初中升高中报考条件,德智体美诸方面全面发展,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等第为1A3P及以上。
       
        2、推荐学生必须是慈城中学、洪塘中学、庄桥中学、江北实验中学、三江中学、孔浦中学的应届毕业生。
       
        3、学业成绩优秀。原则上普高定向招生的中考成绩在我校正式普高录取线以上;若中考成绩在宁波三中分数线以上的定向生编入效实合作班。
       
        (三)推荐为定向招生的学生的素质审核及录取工作
       
        1、被推荐的定向生必须参加6月13—14日进行的2014年宁波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
       
        2、被推荐的学生应根据自己的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的估分成绩,在考生志愿表的第一批次栏内填报定向保送慈湖中学的招生代码:慈湖普高066、慈湖效实合作班084。
       
        3、由慈城中学、洪塘中学、庄桥中学、江北实验中学、三江中学、孔浦中学推荐的定向保送生名单,6月19日前送慈湖中学,由慈湖中学进行综合素质审核。
       
        4、定向招生实行中考后第一批次录取。根据定向至初中学校的名额,在填报定向志愿的学生中,按照我校计划招收定向生人数的150%,从高分到低分划定定向招生分数线择优录取。
       
        三、慈湖中学2014年人文素养实验班定向招生实施办法(另见招生办法)
       
        四、慈湖中学2014年效实-慈湖实验班招生实施办法(另见招生办法)
       
        五、慈湖中学2014年普高体育特长生招生实施办法(另见招生办法)
       
        六、慈湖中学2014年普高美术特长生招生实施办法(另见招生办法)
       
        七、慈湖中学2014年国际班招生实施办法(另见招生办法)
       
        八、慈湖中学2014年宏志生招生实施办法(另见招生办法)
       
        九、2014年慈湖中学招生奖励政策
       
        (一)学业优秀奖:
       
        1.凡第一志愿报考慈湖中学,且学业考试总分达到前三所学校录取分数线的学生,给予一次性5000元奖励,三年学杂费全免。
       
        2.凡第一志愿报考慈湖中学,且学业考试总分达到宁波三中和李惠利中学二所学校最高计划分数线的学生,给予一次性3000元奖励,学杂费减半;
       
        3.学校面向全市招宏志生(品学兼优,家境相对困难),一经录取,学杂费全免并给予一定生活补助,详见宏志生招生说明;
       
        4.区域定向招生的学生达到上述标准的,同等奖励。
       
        (二)志愿优先奖:
       
        1、凡第一志愿报考慈湖中学,且学业考试成绩达到宁波四中计划分数线的学生,编入高中小班(班额35人);
       
        2、凡第一志愿报考慈湖中学,且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包括外来务工子弟学生,实行学杂费减免制度,并可优先获得慈湖中学“陈叔同、周痕静纪念奖学金”、“星耀奖助学金”、“七九同学情”奖助学金。
       
        (三)凡在慈湖中学志愿前填报效实中学、宁波中学的学生,均可享受第一志愿待遇。
       
        慈湖中学校长室
       
        2014年4月
       
        更多2014年宁波中考的信息尽在宁波e度论坛:http://nb.eduu.com/【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宁波市慈湖中学2014年招生简章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