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年鄞州中学美术特长学生招生简章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e播报    2014-05-04 18:44:08

说两句

  •     宁波中考网讯 2014年鄞州中学美术特长学生招生简章已出炉,报名条件和报名方式请详看方案内容,报名材料请于14日前寄于鄞州中学,专业考试时间为18号,有志于美术专业的学生请不要错过了。

        2014年鄞州中学美术特长学生招生简章

        一、简况

      鄞州中学作为浙江省首批一级重点中学,多年来以优良的普通高考业绩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在教育界的不俗声望,而“艺术教育”在本校更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不可分割的重要部分。对此,我校除了严格按照国家的艺术教育政策开足艺术课程之外,还为学生拓展了校本艺术选修课、艺术特长专业课、艺术兴趣社团及校园艺术文化活动等多形式的教育活动。

      针对每年计划内招生的“美术专业特长学生”,在教育培养的硬件设施上,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充实已经十分完备。在美术师资方面更可以说实力雄厚,我校目前共有4名美术教师,其中高级教师3人(当中1人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市级骨干教师)。整体教学水平上功底扎实、经验丰富,在数年来参加的各级美术教育教学和专业学术的评比中,美术教师们多次获得国家级、省、市、区等各级文化、教育等政府系统颁发的相关重要奖项和荣誉。

      从美术特长学生的专业辅导高考成果来看:从1991年始至今,我校毕业的学生有百余人,已全部升入艺术高等院校,美术本科实际录取率约占91%,第一批重点院校录取率约占本科中的65%(单“中国美术学院”的上线约占总人数的58%)。在2002年,8名毕业生全部被重点大学录取(5人中国美术学院);2003年,7名毕业生中6人被重点大学录取(2人同济大学、4人中国美术学院);特别是2006年,3人在“中国美术学院”的专业成绩分别为4名、5名、8名,2人取得全省高考“艺兼文”总成绩的2名和3名,最终均以超过“同济大学”艺术专业最高录取线50分左右被录取。2011届美术毕业生100%全部被本科院校录取;2012年,1人“中国美术学院”的“三位一体”专业考试取得全国第7名、1人省专业联考全省第4名、4人“中国美术学院”专业上线;2013年,美术省联考平均87.9分,创历史新高,7名美术学生中5人“中国美术学院”专业上线,1人“中国美术学院”的“三位一体”专业考试取得全国第11名等。

      此外,在美术竞赛方面,美术老师们共同辅导的学生曾先后多次获得各类全国少儿书画大赛金奖、银奖等大奖,在省、市教育部门主办的各类学生美术书画摄影作品比赛中,也多次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等。

      二、招生对象

      鄞州区2014年应届的有志于美术专业的初级中学毕业生。

      三、报名条件

      1.思想品德优良、身体健康、具备报考高中的资格。

      2.文化学习成绩良好。

      3.真诚喜爱美术并有良好的专业基础,无色盲、色弱。更欢迎在区级以上文教系统举办的青少年美术展览比赛中获得高奖、在社会美术考级中取得8级以上专业证书的学生前来积极报考。

      四、报名方式

      1.面报、函报均可,请报考学生先在我校网站下载相关报名表格,按要求认真仔细地填写标准,并在规定时间内将表格递交到我校相关负责人处。同时,有各类获奖证书、考级证书的,请将复印件一并递交。

      2.地址:鄞州区邱隘盛垫“宁波市鄞州中学”艺术馆,刘海老师收(注明“美术特长生报名”),邮编:315101。

      2.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14日(收信截止)

      3.专业考试当日,请带1-3件展示自己美术特长的作品,形式内容不限。若有美术各类考级、展览竞赛的获奖证书,请随带原件核查。

      4.咨询电话:28819021(刘老师),28819001(周老师)

      五、招考方式

      1.招收人数:

      鄞州中学招收“计划内美术特长生”若干名。

      2.成绩要求:

      (1)专业成绩优秀,文化中考分以不低于教育局规定的艺术类录取分数为基本标准;

      (2)在(1)的基础上,以专业和文化成绩各占50%来合成综合成绩(专业成绩是100分制,故要按当年的文化总分加以兑换比较),既:专业兑换成绩×50%+中考文化成绩×50%=综合成绩;

      (3)录取时,以“综合成绩”为主要依据,专业特长突出并且获奖和荣誉多者,经核查属实后,可以考虑优先录取。

      3.专业考试:

      (1)报到时间:5月18日(星期天)上午7:30

      (2)报到地点:鄞州中学艺术馆二楼报到登记(同时检测色盲情况、考试座位抽签),递交1-3件自己的美术特长作品,核查各类美术荣誉证书原件。

      (3)考试时间:8:00—11:00,共三个小时

      (4)考试地点:艺术馆“210”大画室

      (5)考试内容:素描——基础静物写生(主要以石膏几何体、陶瓷瓶罐、玻璃杯、常见蔬果等静物组合)

      (6)用具准备:试卷纸、画板、画凳、画架统一发放,铅笔、橡皮等其它用品自备。

      六、成绩通知

      1.5月底之前,我校会以信函方式为考生发出专业成绩的具体书面通知。

      2.各位考生的“中考”文化成绩出来后,请及时转告我校负责联络的相关老师,以便查对。

      望各位考生在“中考”志愿中积极填报我校,祝愿大家考出好成绩!

       宁波市鄞州中学

      2014年4月29日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2014年鄞州中学美术特长学生招生简章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