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宁波国际班招生陆续展开 独家分析国际班考虑因素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幸运star    2014-04-03 20:34:24

说两句

  •     宁波中考网讯 截至目前,镇海中学、鄞州中学、效实中学等学校陆续发布国际班招生简章,究竟何种学生适合就读国际班学校也成为家长越来越重视的一点。家长“幸运star”独家分析就读国际班必须考虑的因素,对于国际班有兴趣的家长不妨重点考虑。
      
       
        从已在国外的少年留学生的情况看,并非什么样的孩子都适合国外的生活。出国留学,毕竟是一个巨大的跨越,将面对一个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教育制度、不同的语言、不同的课程体系、不同的生活环境等等。进入这样一种完全陌生的世界,孩子身心都会经受巨大的冲击和考验。一些教育工作者对哪些孩子适合读国际班提出了一些建议,最重要的关键点是在生活适应能力和学习能力两个方面。
       
        在生活适应能力方面,不少学生来到国外以后,由于没有了父母的贴身关爱,一下子显得非常不适应。国外的种种事情对这些孩子来说都是一种新的考验和锻炼,他们经常因为一些琐碎事情而焦躁不安,遇到问题,没有自己的主见,找不到合适的解决办法,常常自认倒霉。所有这些,都与这些学生不会保护自己、独立能力不强和缺乏交际能力有关。在出国留学的决策上,父母必须慎重。至少,要让孩子在出国前,有充分的锻炼生活自理能力的机会和经历。走上这条路的孩子的确是要吃些苦的,可能在初期还不是一般的苦。但也只有放在国外那样的环境中,他独立处理生活的复杂局面,应对困难的韧性才能得到真正的发掘。
       
        说完了生活适应能力,再说孩子的学习能力。因为这也是家长要认真客观评估的重要方面,事关在国外的学习成败。中国的大多数孩子智力发展都是正常的,学习能力很强,家长不必为此过分担心。中国的孩子和国外孩子各自不同的特点才是要引起重视的问题。长期以来,我们的中学教育是自上而下的“填鸭式”教学方式,这种方式在基础教育阶段也许是非常有必要的,但它也培养了学生的依赖性和思维的直线性。但一个中学生如果想到国外去读书的话,依赖性太强、思维单一就表现出致命的弊端。
       
        我们发现一些有这样特征的孩子:他们头脑灵活、爱说爱动、实际操作能力强,但不刻苦,平时学习成绩中等。他们在家长会上常常被批评为不细心、不努力、贪玩、淘气。他们不肯下功夫死记硬背,在国内的学校里考高分的从来不是这些人,但这样的孩子有很大潜力,只是不适于在应试教育体制下的竞争。而国外教育比较注意孩子的个性化发展和创造性的开发,给了这类孩子很大的个人发展空间。国外的老师会喜欢这样的孩子,甚至会给他开小灶的。
       
        这两类学生就是教育工作者认为适合出国留学的孩子。[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相关文章:

        2014年宁波北仑区高中段招生中考生加分政策出台

        宁波北仑区2014年中考及高中段招生工作的具体通知

        宁波科学中学9月开始招生 招生政策将于4月公布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