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宁波北仑区2014年中考及高中段招生工作的具体通知(3)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e播报    2014-04-01 20:54:19

说两句


  •    
        (2)中职学校计划招生约1725人。其中,北仑职高计划招生29班,约1325人;区外职高约100人;中专约150人;技校约150人。
       
        3.高中段学校招生实行三个批次录取。其中,第一批次为北仑中学4班、柴桥中学5班、明港中学2班、泰河中学2班;第二批次为柴桥中学5班、明港中学10班、泰河中学4班、北仑职高普职融通班1班;第三批次为中等职业学校(包括区内职高、区外职高、普通中专、技校等)。
       
        4.2014年各类高中段学校招收录取新生时,继续把考生的综合素质测评等第作为前置条件,录取为省一级重点普通高中学生的综合素质测评应达到1A3P及以上等第,推荐保送生须达到2A2P及以上,其他高中段学校录取的学生原则上应达到4P及以上等第。在高中招生录取过程中,在分数相同情况下,将初中毕业生的综合素质测评等第作为参考依据,后置使用。
       
        5.深化普通高中招生制度改革。继续开展基于初、高中升学直通车的育人模式试点,为具有创新潜质的学生提供合适的教育。北仑中学拔尖创新学生培养班已于2014年1月完成预录取工作,具体可见《关于北仑中学2014年招生计划及拔尖创新学生培育方案的批复》(仑教〔2013〕125号)文件。北仑中学保送推荐生实行提前录取测试,时间不早于5月20日。试卷委托第三方命制,考试在一天内完成,做到试卷命题不超纲,不出偏题、怪题,难度系数控制在0.6以上,具体方案另行公布。
       
        6.积极推进普通高中对外合作交流。同意北仑中学、滨海国际合作学校开展国际合作办学,引进国际课程,开设国际班,两校招生时间不得早于5月20日。被招生预录取的初中学生,由招生学校实行管理。
       
        7.推进优质特色示范高中建设,积极推进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实验项目建设,探索普通高中顺应学生个性发展的办学机制、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模式、管理制度与综合评价办法,逐步形成学校特色。同意明港中学开设美术特色班1班、班额40人。同意北仑职高开设面向明港中学的普职融通班1班,班额50名。
       
        8.继续实行普通高中特长生降分录取政策。对于在科学研究、发明创造、体育、艺术、科技(包括信息技术)等方面具有特殊才能并取得突出成绩的考生,实行适当降低分数录取政策。特长生招生采取学生与高中学校双向选择的办法,结合学业考试成绩,择优录取。特长生录取的降分幅度由区教育局根据今年学业考试的试卷难易度及考生整体考试成绩水平确定,体育类特长生降分一般在40~50分左右,其他类特长生降分一般在15~20分左右。其中,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水平的体育特长生经区教育局批准可以由高中学校直接预录取,但须参加中考,待中考后可不考虑学业考试成绩予以正式录取。
       
        9.继续实行考生优惠加分政策。具体办法另行制发。
       
        10.在区外借读需回本区参加高中招生学业考试的北仑籍初中毕业生,直接向区教育局教育业务科报名(报名办法另行通知),其综合素质测评等第原则上分别视为4P等第,若学业考试成绩达到普通高中的录取标准,须提供综合素质测评项目中1~2项达到A等要求的区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原始证件。
       
        四、加强领导和制度建设,保障考试招生工作顺利实施
       
        1.初中毕业考试与高中招生制度改革是中小学评价与考试制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和热点,必须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区教育局成立北仑区2014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和高中招生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分管副局长任组长,教育业务科、教研室、职成教科、招生办、纪检室等科室负责人任组员。
       
        2.根据省、市有关规定,结合本地实际,加快教育改革,提供更加多样、更高质量的高中教育,制定贯彻落实的实施方案。强化有关制度,确保考试招生工作顺利实施,建立公示制度、诚信制度、监督制度和监控评估制度,杜绝违规现象。建立中考中招工作监督制度,公布举报信箱,对违规招生行为一经核实,要予以严肃处理(区教育局网络咨询投诉网址:http://www.bledu.net.cn/zxfw_2.aspx)。
       
        3.严格按照浙江省中小学生电子学籍系统,严格高中新生的学籍管理。公办普通高中原则上只在本辖区范围内招生。
       
        4.各初中学校要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考试、招生行为,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和经济负担,不得改变课程设置要求,不得乱编滥印和违规订购复习资料。初中毕业考试与高中招生制度改革应通过制度创新来体现公正、公平、公开,杜绝违规现象。
       
        5.各学校要继续加强宣传工作,赢得广大考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对改革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要充分发挥各种媒体宣传的舆论导向作用,使广大考生、家长及时了解有关的政策、要求,明确改革在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的意义,及时解答和回应有关的政策、要求,为初中毕业生和高中段改革的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宁波市北仑区教育局2014年3月31日[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相关文章:

        2014年宁外AP和效实IB联合招生常见问答

         2014年宁外AP和效实IB联合招生简章

         2014年宁波中考镇海区龙赛中学中保送招生细则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