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考网
宁波站
快捷导航   宁波中考政策指南   2018宁波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小道消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宁波站 > 重点高中 > 城区 > 兴宁中学 > 正文

宁波城区重点中学:兴宁中学简介

来源:宁波中考网整理        2013-09-04 17:05:52

说两句

  •   宁波中考网讯 宁波城区重点中学:兴宁中学简介

    图上:兴宁中学大门

      学校简介

      兴宁中学创办于1997年,是经市政府批准设立、由百年名校——宁波中学主办的寄宿制完全中学。学校依托宁波中学的教育优势,起点高,发展快,现有初高中24个班,一千多名学生。

      学校努力创设积极、和谐、进取的学习环境,注重学生“自理、自律、自立、自强”能力的培养,注重基础、发展能力,注重学生全面素质提升。

      学校领导

      李永培

      现任宁波中学校长兼任兴宁中学校长,浙江省特级教师、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 孙玲玲 现任宁波中学副校长、党委委员,兴宁中学常务副校长。中学高级教师。宁波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曾获宁波市优秀党员、宁波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项嵘 现任兴宁中学办公室主任,中学高级教师,宁波市教育局局级优秀教师、宁波市城区骨干教师。李曙锋 现任兴宁中学学生处主任、团委书记,中学高级教师,宁波市优秀教师、宁波市教坛新秀

      所获荣誉

      经过长期的积累,学校拥有一支专业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教育效果显著的师资队伍;形成了“严谨、求实、创新、全面发展”“勤学勤思,求真求实”校风学风;校园文化生态独具魅力:大气与细节结合,科学与人文并行,全面与特长并重,合作与自主协调。学生充分分享宁中优质教学资源。依托一流的师资、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管理,努力打造一流的教育质量。办学十年来,学科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中考平均成绩、重点中学升学率、各科竞赛成绩均名列市区前茅。高考上线率超过百分之九十,大部分毕业生达到本科线。06届高三学科质量综合评价居城区之首。

      学校在发展过程中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为学校和学生的发展搭建更为宽广的平台。学校已先后与新加坡华侨中学和新加坡南洋女子中学校达成学生互访和选派初中学生出国留学的协议。

      学校地处高教园区,紧邻宁波中学,自然环境怡人,人文环境优越,是理想的读书之地,成长之地,成才之地。典雅的现代化新校舍于06年9月全面投入使用。公寓式的学生宿舍,风味各异的学生餐厅,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后勤保障。寄宿制的管理模式,有利于培养学生自我管理和合作交往的能力,有利于培养学生自律意识,进而养成自立、自强的成才素养。

      秀水环抱,绿树掩映;人文满怀,青春荡漾——兴宁中学,一个求学、成长的阳光学府。

      学校地址

      地址:宁波市鄞州区高教园区学府路 61 号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模拟

    中考说明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宁波中学

    效实中学

    鄞州中学

    兴宁中学

    镇海中学

    北仑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